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以内的加减法口算题打印(一年级孩子做口算老爱出错,该怎么训练)

新闻 2022-09-22 11:02

所有的知识不牢固主要还是源于不扎实造成的,任何时候我们在指责孩子粗心或者不认真的时候,从另一个侧面只是反映了他对于知识的理解没有到位。



一年级的口算我们知道的基本上就是20以内的加减法,20以内的加减法对于孩子来讲其实就是建立数字的基础。

所以说我们应当让孩子理解数字背后到底是什么,其实这就是我们的孩子在学习数字开始所使用的摆小棒,数手指等方法,这种方法看起来比较粗鲁,看起来比较低级,但实际上恰恰是孩子建立数字模型的开始。

一个简单的例子,三个苹果,三个香蕉,三个橘子,三个小朋友,孩子经过了大量的观察,他才能够把数字三从他的头脑中形成,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如果离开了这些实际生活中的物体,孩子对于数学的计算非常困难,所以家长一定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许多成年人都从自己的成熟的数学观念来触发破坏孩子对于数字抽象来源于生活实际的这一个观点,他们只是认为3+2=5,为什么是我对于孩子来讲,或者是三个苹果加两个苹果,但是对于家长来讲却说不出来任何道理。

当然对于数字的训练,我们应当让孩子在脑海中形成相对应的实物来进行运算,有的家长可能会觉得孩子能够全部抽象才是正确的,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讲非常困难,千万不要拔苗助长。

最简单的计算到后期会变成连加连减,连加连减在小学阶段,有可能在一年级的时候列入一种竞赛。

我还要说明的就是从第一幅图到这一幅图位置出现了一些学生需要你运算进行的一些计算题,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孩子的后期数学思维方式有着积极作用的开始。

总之口算必须建立在孩子对事物的理解上,如果脱离了这一点,孩子形成不了正确的口算。

不要让孩子脱离实际物体来理解数学。

标签 孩子 / 打印 / 一年级 / 算题 / 以内 / 加减法 / 口算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20以内加法练习题(有没有小学一年级数学20以内连加连减混合题 护士执业注册联网管理信息系统(护士电子注册的电话号码可以改 用ps怎么修改图片上的文字(PS中如何更改原有文字) 邻里节活动方案(社区搞邻里节活动,就是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 excel按条件统计个数(在excel中如何统计满足两个条件的数据个数 江帆楼阁图(中国艺术与西方艺术有什么不同)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包括哪些 行程安排表(计划从河北张家口出发,自驾去三亚,行程怎么安排 科学幻想画获奖作品一等奖(四川美院使用裸模,这件事儿有什么 英语培训一般多少钱(现在学校都有英语课程,还有没有必要给孩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