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江帆楼阁图(中国艺术与西方艺术有什么不同)

新闻 2022-09-22 11:00

中国艺术与西方艺术有什么不同?这个问题相当宏观和复杂,想阐述清楚并不容易,我只能尝试着从表现形式来谈谈它们之间的不同。

艺术和哲学、科学、宗教等,都隶属于文化的范畴,艺术实际上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在文化形态和文化理念上的真实反映,因此,从文化理念上来进入这个问题会比较好。

徐悲鸿《田横五百壮士》

艺术是原始人从生活、劳动中逐渐发展起来的,比如,原始人做祭祀活动时,口中念念有词,手舞足蹈,这些肢体活动最终变成了舞蹈和戏剧。人们协同狩猎、劳动时,一边敲打东西,一边喊统一号子,这些形式最终形成了诗歌和音乐。刻画在贝壳、龟甲上的符号,最终形成了文字和书法。在陶器上刻画的动植物图案,最终发展成为绘画,等等。

布格罗《天使之歌》

在艺术诞生和形成模式上,可以说,东西方都是一样的,都是一种从生活感受中的自然而为,只不过到后来,人们对各类艺术逐渐有了规范和要求,这些规范和要求由于受地域环境,以及理解方式的不同,就产生了不同的表现形式。

雷诺阿《船上的午宴》

而西方艺术是西方文化观念下的产物,西方人对艺术的理解比中国人更直白更简单,那就是,始终坚守“人文主义思想”,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用艺术表现个体生命的喜怒哀乐,是西方人对艺术的根本认识。

总体来讲,西方艺术注重个性和自我意识的表达,中国艺术注重共性的呈现。

标签 什么 / 中国 / 不同 / 艺术 / 西方 / 江帆 / 楼阁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包括哪些 行程安排表(计划从河北张家口出发,自驾去三亚,行程怎么安排 科学幻想画获奖作品一等奖(四川美院使用裸模,这件事儿有什么 英语培训一般多少钱(现在学校都有英语课程,还有没有必要给孩 江西什么时候开学(江西什么时候开学2021上半年) 室内设计师培训班(从培训班出来的室内设计师可靠吗) 洋具是什么东西(洋麻是什么植物) 透镜及其应用(凹透镜的应用) 住校要带什么(在校的寝室生活中都需要什么必备的东西) 中考难度大吗(你认为:现在的中考难度有多大)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