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享受临场体验酷狗音乐将为AITO全系车型首发“环绕声专区”

新闻 2022-09-16 09:26

  

9月6日,在华为Mate5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秋季发布会上,AITO品牌发布了首款智慧豪华纯电SUV——AITO问界M5 EV。会上,酷狗音乐作为AITO重要的内容生态合作伙伴,宣布将在AITO全系车型首发“环绕声专区”,为车主带来5。1及7。1声道的纯享体验。

  

  

5。1/环绕声由5个全频带声道和1个超低音声道组成,也称为5。1声道,该数字环绕声音源在制作、还原的过程中经过全部数字化处理,信息损失极少,故能呈现十分丰富的全频段细节,在声像定位、声场重现性上表现优越。6个声道的结合能带来强劲的临场再现表现力,使其音色更加悦耳、动态更大、更逼真。

  

据悉,酷狗“环绕声专区”引入了丰富的环绕声音源内容,是酷狗音乐为车载用户量身打造的沉浸式音乐模块,相比给人带来二维平面空间感的双声道立体声音乐,酷狗带来的5。1/7。1环绕声音源,在还原整体声场、表现三维空间立体声效果上有着令人期待的表现,配合汽车强大的音响系统,将为广大车主带来堪比剧院的沉浸式聆听感受。

  

今年4月以来,酷狗先后为AITO旗下的问界M5、问界M7提供了车载场景音乐解决方案,上线酷狗百万级Hi-Res高解析曲库。这是车载行业首次推出的在线Hi-Res级音频,推动了车载音乐体验一次跨越式的提升,让车载音乐进入高解析时代。

  

此次合作,酷狗音乐将“环绕声专区”首次应用在AITO问界全系车型,也正是强强联合的体现。作为AITO家族的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同样配置了HUAWEI SOUND 7。1环绕声场,在酷狗音乐“环绕声专区”的加持下,车主可以感受聆听现场演出般的真实氛围。

  

酷狗音乐与华为在车载场景方面一直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双方在HarmonyOS智能座舱、HMS for Car、HUAWEI HiCar等多项业务上展开合作,实现了软硬协同、车载场景的音乐体验创新。在2021年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上,酷狗音乐获得了“2021年度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优秀合作伙伴”。 双方相继在AITO问界M5、问界M7、问界M5 EV的合作,也实现了车载场景Hi-Res、环绕声音源内容的落地,推动车载音乐行业的创新发展。

  

近两年“智能座舱”的兴起,让智慧化车载娱乐逐渐成为车企的标配。截至目前,酷狗已与欧尚汽车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华为鸿蒙HarmonyOS智能座舱、小鹏智能座舱以及百度阿波龙智能驾舱打造多个“音乐座舱”案例,还与东风日产、小鹏、广汽、比亚迪、一汽大众、吉利、长安等知名汽车厂商达成合作,提供听、看、唱一站式音娱体验。

  

如果说以电台FM为主,磁带、CD等载体为辅是车载音娱1。0时代;通过AUX接口、蓝牙、CarPlay等音乐投放是2。0时代。如今车联网布局和智能车技术的完善,车载音娱系统也能独立联网,让车内音娱有了更差异化的体验。比如酷狗为车载音娱提供的定制化歌单、定制蝰蛇音效、K歌系统、直播功能等,不仅是对用户听什么歌的决策解放,更丰富了车内娱乐的形态。而酷狗音乐联合“智能座舱”打造的全新车载音乐体验,也进一步将车内娱乐做出智慧化整合,给车载行业带来新惊喜。

  

标签 体验 / 享受 / 音乐 / 车型 / 酷狗 / 临场 / 将为 / 全系 /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