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学幻想画获奖作品一等奖(四川美院使用裸模,这件事儿有什么争议么)

新闻 2022-09-22 11:00

我觉得,四川美院使用裸模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据我所知,不仅是四川美院,全国的所有美院都是用裸模的。

20年前,我在陕西某美院读书的时候,经常进行人体的临摹和写生。为了熟悉不同的人体形象,学院的老师为我们不断地变换模特。男女都有,上至99,下至刚会走,都得过手。我们雇的人体模特最老的一位是个76岁的老爷爷,银须白发,身体很健壮,肌肉也很结实。老人是全裸的模特,围在身边画画的,是男男女女的一群大学生,大家都没有觉着什么,只是努力把身上的每一块肌肉要画得逼真些,包括最小的肌肉。

当然,更多的是女模特。这是因为绘画中会遇到很多女性的,而且女人的身体曲线比较多,肌肉又不像男人那样分明,真得需要基本功的。当女模特的,大多是大学生,是别的大学的,她们一般比较隐秘,不愿说出姓名籍贯什么的。来了就脱衣服,画完之后,老师把工钱付了,模特走人,一般不和我们说话,老师也不让我们多问。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对异性模特还是有点好奇心的,毕竟活了那么大,见到的异性都是穿着衣服的,现在光溜溜的摆在面前,每根汗毛多看得清清楚楚的,而且身上散发着一种气息,确实让人心动。活生生的模特与石膏像相比,感觉是大不一样的。

但是,画久了,渐渐就没有什么感觉了。看着摆着各种姿势的人体模特,感觉与石膏像没有多大区别了。

我的同学中也有当模特的,但是,最多只能半裸,老师不允许全裸。或许老师也会考虑到世俗观念,担心同学们之后会说起,影响到同学们今后的生活。

西洋画,需要画肌肉,画骨骼,要求逼真。现在的中国画,也多多少少受到影响。这些基本功的取得,全靠裸模的贡献了。没有裸模的献身,就不会出现大画家。所以,我们还是感谢那些勇于为艺术而献身的模特们。

标签 使用 / 幻想 / 四川 / 获奖作品 / 科学 / 美院 / 一等奖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英语培训一般多少钱(现在学校都有英语课程,还有没有必要给孩 江西什么时候开学(江西什么时候开学2021上半年) 室内设计师培训班(从培训班出来的室内设计师可靠吗) 洋具是什么东西(洋麻是什么植物) 透镜及其应用(凹透镜的应用) 住校要带什么(在校的寝室生活中都需要什么必备的东西) 中考难度大吗(你认为:现在的中考难度有多大) 中秋送礼送什么礼品最好(中秋送礼送什么好) 中秋节送什么礼物(中秋节快到了,买什么礼物送爸妈好呢) 西安计算机培训学校(西安少儿编程哪家比较好)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