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学教案检查记录表(一些学校检查教师备课笔记时,要求每课时都要有教学反思,你怎么看)

新闻 2022-09-22 15:48

这种做法和要求实在是有一些教条和刻板。

教师工作量之所以繁重,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这样一些华而不实刻板教条的虚工作,占了老师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一些学校之所以要求老师这样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二是教学反思是教师教案的一个环节,如果没有教学反思,则这一节教案就不完整。

错就错在了,把教学反思狭义化的理解;

而每一节课要求老师写一篇教学反思显然是太过教条,不遵循教育教学客观规律的。这样导致的结果是,老师只能疲于应付的去完成任务,根本就谈不上教学反思的质量。



教学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教学的完善和进一步的提高,也同样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教师在执教的过程中,不断的修正自己的教学行为教学方案和教学理念,这本身就是一种反思校正的过程。而这一过程,更多的是需要教师自觉自主的修正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教学观念及其教学方式,

要求教师写教学反思没有错,但是要求每一节课后都写一篇教学反思,的确有些刻板教条了。

标签 学校 / 一些 / 记录表 / 教师 / 检查 / 小学 / 教案 / 备课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网络安全培训内容(有没有做网络安全培训的机构) 原来这么简单作文600字(高考从500分提到600分难吗?该怎么做) 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什么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最新版(危险废物管理十项制度) 公司工资薪酬管理制度(面试了一家公司,只谈试用期工资,转正 函数的概念教学设计(函数定义法和公式法有什么区别) 酒醉的雨滴简谱(酒醉的雨滴原唱歌曲完整版) 南锣鼓巷简介(形容南锣鼓巷四字词语) 地表水质量标准(地表水要测什么指标) 签证单模板(工程签证单怎么做)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