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什么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新闻 2022-09-22 15:48

企业是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是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直接承担主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指企业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履行的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企业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中必须在以下方面履行义务,承担责任,接受未尽责的追究。2、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

1、物质保障责任:

2、资金投入责任:

3、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责任:

4、规章制度制定责任:

5、教育培训责任:

6、安全管理责任:

7、事故报告和应急救援的责任:

8、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安全生产责任。拓展资料:企业是社会经济活动中的建设者又是受益者,是安全生产中不容置疑的责任主体,在社会生产中负有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企业必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必然选择。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安全生产,是企业追求利益最大化的最终目的,是实现物质利益和社会效益的最佳结合。

标签 企业 / 什么 / 安全生产 / 责任 / 主体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最新版(危险废物管理十项制度) 公司工资薪酬管理制度(面试了一家公司,只谈试用期工资,转正 函数的概念教学设计(函数定义法和公式法有什么区别) 酒醉的雨滴简谱(酒醉的雨滴原唱歌曲完整版) 南锣鼓巷简介(形容南锣鼓巷四字词语) 地表水质量标准(地表水要测什么指标) 签证单模板(工程签证单怎么做) 蝴蝶王乒乓球底板(蝴蝶的底板,蝴蝶王,市场价是多少) 幼儿园带量食谱安排表(幼儿园中班应该编制什么样的食谱) 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高中(给老师的一封信(汇报寒假生活安排)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