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司工资薪酬管理制度(面试了一家公司,只谈试用期工资,转正工资说要看能力,该不该去呢)

新闻 2022-09-22 15:48

选择一家公司,薪酬制度是只一个重要方面,还得看创始人的人格魅力和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因为这三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

合理的薪酬制度,能充分挖掘员工的潜力,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培养员工的长期主义精神。

面试时,面试官与你谈了试用期工资,其实已变相告诉你转正后的大体工资是多少,因为试用期工资通常是转正后的80%;之所以用“看能力”来回答你,一是你还没有入职,不方便将详细的考核方案和晋升制度介绍给你;二是在同一个岗位的员工,由于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的差异,工资可以相差上千元(如果将一个岗位区分为十级,十级与一级至少相差1000元)。所以,“看能力”这句话讲的没错。

在管理规范的公司,薪酬制度一定是体现多劳多得的原则,且要充分体现工作量和工作业绩上差异,把干多与干少、干好与干坏区分出来,起到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引导员工注重学习提高技能,注意挖掘自身潜力提升业绩,有利于培养员工对公司的忠诚度和长期主义精神。

如果你要深入了解一家公司的薪制度,你最好参加入职后的培训。因为薪酬制度是入职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有时,培训人员工会举例某员工的出勤和业绩,让参训人员工计算应该得多少工资,这也是进一步强调业绩的重要性。

老板的人格魅力直接决定着公司的格局。

火车跑的快,全靠头来带。一个公司的最终决定权通常都在老板的手中,老板通常只考虑二方面的问题,即发展战略和资金链的安全。如果一个老板什么事都管,甚至连一篇文案都要看了改,那这样的老板宽容员工的胸怀是有限的。

关于老板的人格魅力,可以从二个方面来判断,一是公司介绍中有关老板创业历程和荣誉的措述;二是公司中有没有从老板开始创业,就一直跟随老板的员工。

回到你的问题上来,如果你对公司的薪酬制度很满意,而且也干出了不错的业绩,对照薪酬制度你应得的工资不菲,但老板比较小气,觉得一个新人不应该拿这么多,于是想方设法扣你的工资或拖你的工资,你也呆不长久。

如果你的职业规划,通融入到公司的未来发展之中,那么你是幸运的。

有的人认为,公司的未来对员工的影响不大,只要按时发给员工工资就好。其实不然,因为公司没有未来,员工的工资拿不长久。

所以,选择一家公司必须要看公司干的什么行业及在行业中位置,公司拥有的竞争力是什么,以及根据公司的研发赋能预测公司的未来前景。

说句心里话,只要薪酬能体现公平合理,谁都希望在一家公司干下去,因为跳槽容易,真正融入一个团队并找到合适的位置,并不容易。

选择一家公司,薪酬制度是立足的保障,老板人格是发展的基石,未来前景决定能走多远,三者缺一不可。

标签 公司 / 一家 / 工资 / 面试 / 管理制度 / 试用期 / 薪酬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函数的概念教学设计(函数定义法和公式法有什么区别) 酒醉的雨滴简谱(酒醉的雨滴原唱歌曲完整版) 南锣鼓巷简介(形容南锣鼓巷四字词语) 地表水质量标准(地表水要测什么指标) 签证单模板(工程签证单怎么做) 蝴蝶王乒乓球底板(蝴蝶的底板,蝴蝶王,市场价是多少) 幼儿园带量食谱安排表(幼儿园中班应该编制什么样的食谱) 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高中(给老师的一封信(汇报寒假生活安排) 小学二年级体育课教案(小班体育蚂蚁运粮教案) 幼儿园火灾应急预案(幼儿园发生火灾,作为老师及工作人员应该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