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接待礼仪的六个基本点(礼貌待客的三个基本要求是什么)

新闻 2022-09-22 14:59

  礼貌待客的三个基本要求  服务礼仪接待的基本要求是文明、礼貌、热情。要做到文明、礼貌、热情,就要做到“待客三声”。所谓“待客三声”是指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  

1 来有迎声  来有迎声的含义就是要主动热情而友善地与接待的客人打招呼,主动、热情而友善地向对方问候致意。当公司员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接待来宾,或者面对外来客人时,都要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向交往对象打招呼,或者问候对方。来而不问是非常失礼的。  

2 问有答声  所谓问有答声是指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当班执勤时,面对客人有问必答,不厌其烦。不提倡在非正式场合以及正式场合主动与客人谈论那些与自己工作业务不相关的事情,但是当客人提出问题时,应该有问必答。有问必答是一种耐心,是一种教养,也是一种风度。问有答声是文明待客的一种基本理论。  

3 去有送声  去有送声是文明待客的最后一个环节,所谓善始善终。当客人离去时,不论对方有没有主动与你道别,不论双方洽谈是否成交,本着自始至终,有始有终的原则,当客人离去时,特别是在场的公司员工都要主动向对方道别、致意。忽视这最后一个环节,来有迎声,问有答声的种种良好表现都会前功尽弃。

标签 三个 / 基本 / 六个 / 礼仪 / 接待 / 基本点 / 礼貌待客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挥发性气体标准) 如何备课及备课注意点(如何开展备课组活动) 中印边境冲突心得体会(国际上是怎么看待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冲 水准测量记录表(一二三四等水准测量的步骤) 课题研究思路(教师该怎样做教学研究) 企划部岗位职责(企划部工作职责和流程) 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国家卫生计生委加强医疗卫生行风 关于冬季作息时间调整的通知(驾校都是几点上班) 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是什么(职业道德的七个标准) 申请助学金的贫困证明怎么写(助学金证明材料证明怎么写)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