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211大学有环境工程博士点的学校)

新闻 2022-09-16 14:49

211大学有环境工程博士点的学校一共有十家,分别如下:

一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1977年,我国第一个环境工程专业在清华大学诞生,1984年,正式设立环境工程系,1997年更名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建有环境模拟与水污染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设有环境工程博士后流动站,1988年,环境工程博士点被评为我国惟一的环境工程重点学科。2001年环境工程再次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

二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市政工程、环境工程。1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4个博士点:市政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

三南京大学环境学院

南京大学是全国最早开展环境科学研究和教学的单位之一。1978年教育部批准成立环境科学研究所,1984年成立环境科学系,1993年更名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1999年成立环境学院,下设环境科学系和环境工程系。2000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四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成立于1999年7月。学院设4个系、8个研究所、5个本科专业。学院新增植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农业资源利用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土地资源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

五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系

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系成立于2002年6月,其前身为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拥有环境工程博士点和硕士点。

六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七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

八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由多个优势学科相互交叉渗透组合而成,具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环境工程博士学位授予点和环境科学、热能工程硕士学位授予点,同时可招收化学工艺、化学工程、材料学专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九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十厦门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厦门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成立于2000年。目前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已建立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的教学和人才培养体系

标签 学院 / 南京 / 环境 / 学有 / 大学 / 环境工程 / 博士点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人民大学法学院(人大中法学院毕业,就业好找工作吗) 新闻传播学考研学校排名(传播学考研难度排名)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分几个校区?每个校区分别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考研方向(电气工程自动化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河北大学官方网站(河南大学与河北大学谁才是正宗的“河大”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页(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几本)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怎么样?优势专业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哪个植物研究所比较好) 南京航空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怎么样) 中国石油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怎么样)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