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今年马上到重庆大学读书,有学长能介绍校园生活,住宿方面的情况吗)

新闻 2022-09-16 19:04

重庆大学一共四个校区,分别是A区、B区、C区以及虎溪校区,A区和B区相隔比较近,就隔了一个穿马路的地下通道,有些选修课是要跨校区上课的。

A区是主校区,大部分专业都在A区,而B区是原来的重庆建筑大学,所以土木、建筑等等一类的专业在B区。

C区也离A区和B区不远,大概相隔一两站公交,但是C区主要是用于成人教育之类的,还没听说过有本科生在C区上课,C区在重大学生心中的存在感很低。

至于虎溪校区就比较远了,虎溪校区处于大学城,大概离A区有20来公里,不过各个校区之间有校车来返,车费6块单向,虎溪校区到A区要坐40分钟左右。

因此重大学生基本上会称A区和B区为老校区,虎溪校区为新校区。

至于具体的生活环境,要看专业而定。所有新生的军训都是在虎溪度过的,至于军训过后,和建筑相关的专业(不包括土木),比如建筑学和城乡规划这类专业全部回到B区,整个大学都在B区度过,至于其他专业全部留在虎溪校区。留在虎溪的专业中,除了重庆大学近些年新开的学院,比如软件、外国语、数统等等,这些专业会在虎溪度过大学生活,其他专业在大二结束的时候全部搬往A区。总之就是看你专业所在学院的学院楼在哪,学院楼在B区,就是大学都在B区过(土木除外),学院楼在A区,就是前两年在虎溪,后两年去A区,学院楼在虎溪的就是四年都在虎溪过。

要说生活环境,肯定是新校区虎溪最舒服,具体的就是,寝室晚上11点大门会锁,第二天早上6点半左右开,11点过后回寝室算晚归,但是通宵,然后第二天6点半过后再回寝室不算晚归,晚归会上报学院,但是有些辅导员压根不会管。每个寝室标配四人间、上床下桌、独立卫生间、热水器、饮水器、空调,寝室空间比较大,阳台也比较宽敞,家具也基本上是新的,24小时不断电,周一到周五晚上11点会断网,周末不断,每层楼会有一到两个活动室,明面上学校规定11点寝室关门之后不允许在活动室自习,但实际上活动室可以通宵学习的。然后就是每栋宿舍的一楼有一间洗衣房,差不多三块钱洗一桶。虎溪校区校园环境优美,有两个湖和植物园,像一个漂亮的公园,有“校宠”黑天鹅,周末天气好的时候很多游客入校游玩。图书馆漂亮且座位多,除了临近期末考的时候不会太挤,挤的时候就去活动室自习。虎溪校区的坏处就是没有体育馆,体育馆已经举行过奠基仪式,但是迟迟没有开工,想在室内打球得去旁边的川美。虎溪的特点就是地势平坦,不仅可以去操场跑步,围着学校跑也是可以的,自行车也是除了校区内的小绿车之外主要的通行工具。虎溪的食堂也很好,味道不错,在晚上十一点之前,随时去都有吃的,吃宵夜不用出校门。虎溪校区离熙街、龙湖U城比较近,步行十分钟以内,外出聚餐、逛街等很方便,电影院众多。不过bug就是离轻轨站有点远,要步行十五分钟左右才能走到轻轨站,放假回家有点痛苦。

至于A区和B区,这两个校区生活环境差不多,要比虎溪差一些。也是上床下桌四人间,有独立卫生间和空调,卫生间内刷卡有热水,但是用水高峰和早上的时候热水不是很给力。寝室空间更小,阳台比较窄。没有活动室也没有洗衣房,大部分寝室自己去买洗衣机,饮水机也要交押金才能使用。食堂绝对算不上好吃,经常靠外卖过日子,而且食堂一过饭点就关门,想吃宵夜必须外卖或出校。校园比较老,绿化虽然多,但是相比于虎溪更杂乱,不够好看,而且地势高低起伏,典型的重庆地形,要爬坡上坎,自行车就不要想用了,外来的游客基本没有,跑步必须去操场,想环校跑基本不可能,校区内的通行车有固定路线,停车点比较少,通行方式基本靠步行。图书馆有点小,几乎天天满额,想自习只能去教学楼。老校区好处就是各个学院的学院楼大部分都在老校区,相比于前两年在虎溪过的专业,这里更方便找专业老师沟通,大学期间做项目的时候找某些老师或者学校部门更方便,同时老校区有体育馆,虽然要收费,但是不至于像虎溪一样想在室内打球要“寄人篱下”,此外,地铁站很近,重庆的环线开通过后,最近的地铁站就在A区和B区的大门口,回家很方便,去重庆北站和机场距离比虎溪更短,而且不用换乘。最后老校区离三峡广场商圈很近,步行五到十分钟,三峡广场属于老商圈,功能性比熙街和龙湖U城更强。

标签 今年 / 重庆 / 学院 / 外国语 / 大学 / 马上到 / 上到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护师成绩单打印入口(主管护师证书电子版从哪里打印) 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入口(2020中国人事考试网上报名入口) 机械电子工程考研学校排名(和哈工程,华电,河北工业比的话, 英语6级多少分算过(英语6级532分算什么水平) 圆的一般式方程(圆的一般式方程求半径和圆心) 研究生法学专业大学排名(中国政法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的 计算机研究生院校排名(计算机专业考研最优秀的学校排名) 2016年12月四级真题(英语四级听力题型有哪些) 武昌工学院图书馆(武昌工学院图书馆二楼的书能借吗) 金融学研究生院校排名(全国金融研究生专业排名)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