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法学专业大学排名(中国政法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的法学硕士哪个更好考一些)

新闻 2022-09-16 19:04

感谢邀请。欢迎大家关注老吴,与您一道分享大学里的那些事。


三所高校在全国均为知名名校,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均为“双一流”大学、985工程、211工程大学,而中国政法大学仅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大学,在知名度上没法与人大和北大相媲美。但是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为该校王牌学科,但论学科排名在人大之后,北大之前。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法学学科被评为A+类,北京大学的法学学科被评为A类,单单从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开分析,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要强于北京大学,具体评估结果如下:

再从三所高校的重点学科、博士点等方面分析。

世界一流学科层次上分析:中国政法大学(学校唯一的双一流学科)、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三所高校的法学学科均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三者不分胜负。

从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点、世界一流学科、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层次分析,两所高校实力相当,但从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要强于北京大学。


二、法学学科全国排名情况

软科中国在2017年和2018年对中国的法学学科进行了排名,具体排名结果如下: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法学学科考研复试线为学术型法学要求总分不低于360分,专业学位不低于365分;2018年法学学科考研复试线为学术型法学要求总分不低于355分,专业学位不低于350分。

北京大学:2019年法学学科考研复试线为学术型法学要求总分不低于345分,专业学位不低于360分;2018年法学学科考研复试线为学术型法学要求总分不低于345分,专业学位不低于345分。


整体而言,三所高校的学科实力水平和考研复试线基本差不多,但是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在学校知名度和综合实力要强于中国政法大学,因此,三所高校中相对而言中国政法大学考研稍微容易点。


欢迎大家关注老吴,与您一道分享大学里的那些事。

标签 排名 / 中国 / 专业 / 大学 / 研究生 / 人民 / 法学 / 政法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计算机研究生院校排名(计算机专业考研最优秀的学校排名) 2016年12月四级真题(英语四级听力题型有哪些) 武昌工学院图书馆(武昌工学院图书馆二楼的书能借吗) 金融学研究生院校排名(全国金融研究生专业排名) 国家医考网成绩查询(2019乡村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考试成绩查 中国人事考试网官(怎么查询成绩岗位排名)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类就业前景(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专业怎么样 中国职称信息网(陕西省人事职称信息网是真的吗) 统计学考研院校排名(应用统计学专业,考研有什么好点的学校 小学生故事大全(儿童故事有哪些)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