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读水浒传有感600字(急求4篇《水浒传》600字读后

新闻 2022-09-16 15:21

水浒传读后感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我借助这个假期读完了这本描写人物的性情鲜明的名著给读完了,读后感叹到读不完水浒传的不是中国人!感慨万分.

水浒传塑造了性格鲜明的人仗义疏财,在江hu中有一定的号召力;关怀兄弟,兄弟遇难设法相救;有一定的组织和军事指挥才能,如三打祝家庄战役,他注意总结经验,从调查虚实入手,又拆散祝家庄与其他二家联盟等。

受招安以后,宋江成为了一个朝廷的忠臣。他的思想是为国家出力,保人民平安。晁盖死后,宋江将“聚义厅”改为“忠义堂”,这对起义军来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水浒传》中宋江的一大关键。受招安以后把梁山上的“替天行道”大旗改为“顺天护国”,他也由起义军首领走到服从朝廷的顺臣。这时,宋江的思想是:我是热爱国家的,皇帝代表国家,朝廷不负我,我不负朝廷。他不听吴用等好汉的劝阻,去征起义军领袖方腊,打得十分惨烈。

悲剧的结局。宋江带领众人征方腊以后,原本的108位好汉还剩下27个,其余的不是牺牲就是出走了,而朝廷并不信任他,对他加害致死。宋江临死前,唯恐李逵再次造反,让李逵喝药酒被毒死。

宋江一生是曲折的,先是仗义英雄,梁山首领,招安后成为朝廷忠臣,最后是悲惨的结局。

标签 读后 / 水浒传 / 600字 / 急求 / 有感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老人与海鸥主要内容(《老人与海鸥》主要讲了什么) 水浒传读书笔记1000(水浒传读书笔记怎么写) 羽毛球培训班(昆明市哪里可以学习羽毛球) 河北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河北高职单招服务平台后期能打开吗 老师您辛苦了手抄报内容(手抄报内容是感恩老师的红烛颂谁有 描写海的作文(大海作文,外貌描写) 学生考100分老师奖励亲自喂饭(过年回家把小孙子惯的常让喂饭吃 左耳 饶雪漫(饶雪漫左耳沙漏的结局是什么) 学商务英语有用吗(都说商务英语专业是烂大街专业,我今年被这 爱琴海旅游(爱琴海旅游景点)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