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人与海鸥主要内容(《老人与海鸥》主要讲了什么)

新闻 2022-09-16 15:21

课文讲述了一位老人在昆明的翠湖边喂海鸥。后来老人去世了,“我们”把老人的照片放在翠湖边上,海鸥们成群结队地飞来向老人告别。表达了老人和海鸥之间深厚的情谊。课文结构清楚,可分为两大部分,前半部分通过老人喂海鸥、呼唤海鸥的名字、与海鸥亲切地说话等事例表现了老人对海鸥无私的爱;后一部分则通过老人死后,海鸥在老人遗像前翻飞、盘旋、肃立、鸣叫等悲壮画面,展示了海鸥对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课文语言朴实,平凡中包含深情,令读过的人无不为人与动物这样真挚的感情而动容。选编这篇课文的目的在于:让学生认识到,动物是有灵性的,它们是我们亲密的朋友。我们对它们所付出的任何一分感情,都能得到它们加倍的回报。在感受人与动物之间真挚感情的同时,学习如何把这种感情真实、具体地表达出来,并进行语言积累。

标签 什么 / 内容 / 主要 / 讲了 / 人与 / 海鸥 / 老人与海鸥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水浒传读书笔记1000(水浒传读书笔记怎么写) 羽毛球培训班(昆明市哪里可以学习羽毛球) 河北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河北高职单招服务平台后期能打开吗 老师您辛苦了手抄报内容(手抄报内容是感恩老师的红烛颂谁有 描写海的作文(大海作文,外貌描写) 学生考100分老师奖励亲自喂饭(过年回家把小孙子惯的常让喂饭吃 左耳 饶雪漫(饶雪漫左耳沙漏的结局是什么) 学商务英语有用吗(都说商务英语专业是烂大街专业,我今年被这 爱琴海旅游(爱琴海旅游景点) 网吧技术员培训(快餐如何进入网吧实现点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