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句子成分练习(语文中,一个完整的句子有哪些成分)

新闻 2022-09-16 21:51

语文中一个完整的句子的成分包括:

主语

1、定义:被陈述或被说明的对象。2、特点:A、经常由名词、代词、名词性短语充当。B、一般表示谓语所说的是“谁”或“什么”。3、符号:双行线。

谓语

1、定义:用来说明陈述主语。2、特点:A、经常由动词、形容词充当。B、一般表示主语“怎么样”或“是什么”。3、符号:单行线。

宾语

1、定义:表示谓语动词的涉及对象的语言单位。2、特点:A、经常由名词、代词、名词性短语充当。B、一般表示谓语“怎么样”或“是什么”。3、符号:波浪线4、凡能愿动词,如“希望、想、可以、说”等词后面的一般都作宾语处理。

定语

1、定义;用在主语和宾语前面,起修饰和限制作用的语言单位。2、特点:A、经常由名词、形容词、动词、代词充当。B、一般定语与中心词之间有“的”字连接。3、符号:小括号()。

状语

1、定义:用在动词、形容词谓语前,起修饰和限制作用的语言单位。2、特点:A、经常由副词、形容词、动词、表示处所和时间的名词和方位词充当。B、一般状语与中心词之间有“地”字连接。3、符号:中括号〔〕。

补语

1、定义:谓语后面的附加成分,对谓语起补充说明作用,回答“怎么样”、“多久”、“多少”(时间、处所、结果)之类问题的语言单位。2、特点:A、经常由动词、形容词副词充当。B、一般补语与中心词之间有“得”字连接。3、符号:单书名号〈〉。

标签 哪些 / 一个 / 练习 / 句子 / 完整 / 文中 / 句子成分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一年级语文教学计划(一年级学生怎么学好语文数学) 放飞梦想演讲稿(《放飞我的梦想》演讲稿一篇) 南京房屋出售(坐标南京,正规的商品房,没有房产证,能不能买 九寨沟旅游注意事项(去九寨沟旅游注意什么) 门捷列夫简介(门捷列夫在化学界的地位) 活佛济公2主题曲(求一首活佛济公2的歌曲、就是玄女宫主用天罡 年级组长工作计划(幼儿园小班年级组长工作计划中存在的不足怎 春水读后感(《春水》中的一首小诗,急!急!急) 房产销售培训(怎么快速进入房产中介) 命若琴弦读后感(50 《命若琴弦》的精彩故事情节分析)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