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命若琴弦读后感(50 《命若琴弦》的精彩故事情节分析)

新闻 2022-09-16 21:50

琴弦就是希望的象征,有希望才有活着的勇气。琴弦也是人生意义的象征,人生本没有意义,所有的意义在探索意义的本身。无字的白纸暗指人生的虚无,所有的意义在路上。人们一直企图寻找幸福的彼岸,上中学的时候以为大学就“幸福”了,大学以为找到工作就“幸福”了,工作后以为步入婚姻殿堂就“幸福”了,哪有什么终点,人生的意义都在路上,都在一饭一蔬、一砖一瓦之间。《命若琴弦》探讨了信仰危机、生存意义和存在价值。故事的结尾回环结构,像极了尘世间的祖祖辈辈,一代一代传承着祖辈的遗训,像极了大山里的寓言故事。人生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一个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18岁时直面高考,25岁时直面工作,30岁时思考婚姻的价值和意义,40岁时思考人生的意义......,一路走一路一路探索,一路走一路发问,问自己问身边的智者,答案从来都不是外界给的,都是从我们自己的内心一点一点生长出来的。

标签 情节 / 故事 / 读后感 / 精彩 / 命若 / 琴弦 / 命若琴弦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两年工作经验(没有任何工作经验,面试的时候,我撒谎说有两年 业务员口才培训(有的业务员口才并不好,可是销售业绩却非常棒 读西游记有感600字(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三打白骨精结尾) 老人与海吉他谱(看什么样的书好,怎样去阅读一本书) 繁星春水 读后感(繁星春水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马小跳爱科学(马小跳爱科学好词好句) 辞职报告表格(员工辞职交接表怎么写) 不在犹豫吉他谱(beyond不再犹豫吉他谱) 寒衣节是什么节(寒衣节上坟和清明节上坟有什么不同) 餐饮服务员技能培训(给中餐厅服务员都培训,哪些内容)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