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京房屋出售(坐标南京,正规的商品房,没有房产证,能不能买,有哪些坑)

新闻 2022-09-16 21:50

感谢邀请:

我们一直强调,房产是一个交易金额特别大的商品,而且它的程序特别的复杂。大家在购房的时候一定要引起注意,减少自己的经济损失和合同风险。

这不,坐标南京,正规的商品房,如果没有房产证到底能不能买?有哪些坑?又成为了很多购房者的疑惑。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那些没有房产证的正规商品房,到底能不能购买,我们应该去注意些什么问题?

一,正规的商品房,没有房产证,能不能购买?

无论是南京还是其它的一些城市,包括一线城市和其他的二线城市,省会城市,都会出现类似的状况。

那么,那些正规的商品房没有房产证,具体能不能够买,我觉得还是要分情况来看的。

第1种情况,新房没有房产证。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概念,新房就是我们所说的期房。而我国有规定,期房修建了1/3的总纲之后,就可以拿到相应的预售许可证,就可以正式的出售。

而这个时候期房是没有房产证的,大部分的期房必须等到购买者接房之后,在半年之内开发商才会去办理对应的房产证。

换句话说,只要售楼处只要这个新项目五证齐全,没有房产证是正常的,是可以购买的。

而我们所说的五证齐全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以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只要这5个证件是齐全的,那么这样的期房,这样的新房是值得我们去购买的。这个时候并没有房产证,房产证需要等到街坊之后开发商才会去办理,房子都还没有修建好,哪来的房产证?

第2种情况,二手房没有房产证。

如果是二手房没有房产证,我就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购买。

因为二手房本身涉及到的交易过程比新房复杂的多,而我们面对的又是个体的业主,在安全这块本身就欠缺很多,风险较大。

比如我们常见的二手房没有房产证情况:房子被查封有债务,甚至有的房子被银行被法院法拍,又或者二手房存在二次抵押等等。

对于绝大部分购买二手房的朋友来说,这些风险真的是非常大的。缴纳了定金,缴纳了首付款,不能完成过户不说。房子也得不到,而且你的首付款和定金很可能被不良业主挪用。

……

是的,即便是在南京,正规的商品房没有房产证,到底能不能够购买,也是要分新房和二手房来分开看待的。

对于新房,只要开发商是大牌房企,五证齐全,我觉得是可以购买的,没有什么风险。但如果是二手房的话,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购买,除非你有特别充足的把握。

二,买房应该注意哪些坑?

在第一大点,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关于那些没有房产证的正规商品房,到底能不能购买,也是要结合房源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的。

大家可以结合自己所面对的实际问题来进行取舍,做到未雨绸缪,风险就会降得很低。

比起那些没有房产证的商品房,到底能不能够购买。实际上买房的过程当中也有很多的坑,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注意。

首先,我们来看看购买新房,需要注意哪些坑?

第一,夸大赠送面积。

在购买新房的时候,我们常常听到售楼小姐说这个房型的赠送面积有多大,买了有多划算。实际上无论是哪一个售楼部,对赠送面积都会夸大。

因为他们知道大部分的购买者对房地产市场没有太多的经验,了解不够透彻。

实际上赠送的面积我国也是有规定的,有些不能叫赠送,就是归你的。

而开发商和售楼小姐会把这些本身就属于你的面积,说成是正数来忽悠你,让你觉得买了这个房子有多么的划算。

第二,优惠明天结束。

去购买新房的时候,常常会听到说今天是打折的最后一天,你再不买的话,明天要贵多少钱?

实际上,这是房地产销售里面,逼定客户下定买房的一种营销手段。有经验的朋友就知道,这些话语是不能听的。

等到你第2天再去看的时候,或者叫你的亲朋好友去看的时候,他同样会说这样的话“优惠明天结束”。

第三,隐瞒小区规划。

去购买新房的时候,我们常常关注的是房型以及周边的规划,往往忽略了小区自身的规划。

而这个时候,售楼小姐在你不问的情况下,也不会告诉你。这样就会导致你买的新房会和你在售楼处看到的有所不同,比如多修建的一栋楼,再比如少修了一个游泳池等等。

买房的时候,不仅要对项目周边的规划了如指掌,还要对小区内部的规划了解清楚。

第四,特价房。

的的确确会存在一定的特价房,这些特价房也是真实存在的。

但是很多的项目,会利用特价房的营销心理来欺骗顾客。

如果买房者对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不是特别的了解,就容易掉进这种特价房的陷阱。

实际上这种房子并没有特价,它有很多的瑕疵也就值那个价而已。

……

是的,购买新房里面也存在很多的坑。购房者应该早做准备,千万不能忽视这些问题。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有哪些坑?

第一,差价。

二手房最大的坑,就是被中介和业主串通吃差价。虽然现在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管理越来越严,但仍然存在这样的现象。

业主和中介商量起来,把房子卖出高于市场的价格,然后评分高出的价格作为彼此的收益。

谁买房都不容易,谁赚钱也不容易,大家一定要在购买二手房前,了解对应小区最近一个季度的平均成交均价,才能回避这样的坑。

第二,税费的坑。

我们都知道,购买二手房要比新房的中间税费更多。除了个税和契税,没满两年的二手房,还有额外的增值税。

这些中间的大额费用,并不是完全有买房者承担。但是市场上,中介会默许让买房子来承担。

而且如果你不知道对应二手房在房管所的备案价,很有可能会多缴纳一部分税费。

第三,家具家电的坑。

在我们身边的确有一些购房者,遇到这样的事情。

买完房收房的时候,发现室内的家具家电都被搬空了。这和买房前所说的,房子,家具,家电,装修一起卖完全的背离。

所以,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的是,把里面的家具,家电,装修都要写进合同条款里面,千万不能听信业主和中介的口头承诺。

……

是的,购买二手房也有很多的坑,而且还不仅限于以上三个。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最好先做一个背书。

因此,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购买二手房,作为购房者一定要特别的注意。

谁赚钱都不容易,千万要多学习一些房地产相关的知识,在交易的过程当中,尽量去回避一些可能存在的风险和纠纷。

三,小结

总的来说,正规的商品房,如果是新房项目,它是没有房产证的。在销售的时候它只有五证,五证齐全是可以购买的。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购买的二手房没有房产证能回避,则回避市面上的二手房那么多,没有必要非得买这一套。

另外,无论是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它里面存在的坑都是特别多的。

作为购房者一定要多学习一些房产知识,了解新房和二手房相关的套路,以及掌握相应的交易流程。

打铁还需自身硬,套路再多,只要你足够了解,就有办法回避风险。

只有你自己做足充分的准备,才能减少一些合同纠纷和经济损失。让自己的购房之路更安全,更舒心,更坦荡。

我是@重庆地产视野 重庆楼市老司机,十余年房产投资经验,熟悉重庆各区房产价值,板块轮动,购房贷款政策,购房知识,时常还要分享重庆楼市一线动态,我们一起交流,一起成长吧!

标签 正规 / 没有 / 南京 / 坐标 / 商品房 / 房屋出售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九寨沟旅游注意事项(去九寨沟旅游注意什么) 门捷列夫简介(门捷列夫在化学界的地位) 活佛济公2主题曲(求一首活佛济公2的歌曲、就是玄女宫主用天罡 年级组长工作计划(幼儿园小班年级组长工作计划中存在的不足怎 春水读后感(《春水》中的一首小诗,急!急!急) 房产销售培训(怎么快速进入房产中介) 命若琴弦读后感(50 《命若琴弦》的精彩故事情节分析) 两年工作经验(没有任何工作经验,面试的时候,我撒谎说有两年 业务员口才培训(有的业务员口才并不好,可是销售业绩却非常棒 读西游记有感600字(西游记读后感600字三打白骨精结尾)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