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河南高校招聘(将河南省的河理工、河科技、河师大、河农大等学校合并成一个超级高校,可行吗)

新闻 2022-09-16 17:12

这几个学校,在河南省境内,算得上各有特色。实力都不强,但各有拿得出手的玩意,比如,农大有河南省唯一的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理工有河南省唯一的a类学科,科大的材料、轴承(机械),师大的理科基础学科,最起码是河南领军者。但是,要说四校合并,首先是不具有可行性,因为教育部对异地高校跨地区合并,采取的几乎是不批的政策。大家想想,中国有几所大学是夸地区合并的?

即便教育部例外给河南开绿灯,这几所学校合并后的整合成本,也是新学校、河南省不能承受之重。

以我对河南高等教育资源的了解,我觉得河南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并校,有钱有想法,应该分别提升现有高校的综合实力。把这几所学校合并,或者并入郑大或者并入河大,除了白白损失一所或几所实力尚可的大学,并不能明显提升河南高等教育的底蕴和实力。

标签 招聘 / 河南 / 科技 / 河南省 / 师大 / 高校 / 理工 / 农大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万科保利理想城市(万科保利理想城市5年能建完吗) 豪华公主卧室圣诞版(迪士尼的七大公主的电影名字是什么) 常州新房楼盘(常州现在哪些楼盘适合购买) 佛山最新楼盘(佛山敏捷房价大跳水!原价最高卖到了15000,现在 珠海房地产网(珠海房产证查询) 贵阳房产信息网(2022年贵阳买房,哪几家房企资金链比较安全) 贵安新天地贴吧(福州贵安属于哪个区) 上海松江二手房(21年目前上海松江区房价多少) 杭州房价查询( 杭州二手房价格跌破新房价,你家房价降到底了 莱芜房产网二手房(莱芜碧桂园的房子值得买吗)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