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吾日三省吾身的下一句(吾日三省吾身则智明而行无过矣什么意思)

新闻 2022-09-16 11:33

1、意思是:我每天多次反躬自省,这样就能保有自己智慧明达,言行没有过失了。
2、这是古代君子清明自守的有效的修行方略。
3、古人读书,志在明理,然后,志在希圣希贤。
4、所以,特别注重落实,注重依教奉行:平时谨言慎行,终日沉默寡言。
5、因为言多必失!有事做事,无事反观内照,让心中始终保有光明平和。

标签 什么 / 一句 / 吾日三省吾身 / 智明 / 而行 / 无过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礻是什么偏旁(偏旁部首“礻”旁与什么有关) 占的多音字(左耳刀旁加个占怎么读) maths是什么意思(英语maths是什么意思) 神经病英语(神经病的英文怎么翻译) 行动的英文(心态决定成败,行动成就未来的翻译是:什么意思) 从容就义翻译(从容有什么四字词语) 跳蚤赏析英文(在粤语里,跳蚤怎么说) cola是什么意思(laugh的反义词是什么) 数学用英语怎么写(长、宽、高用什么英文字母表示) doctor什么意思(doctor对应词)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