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jj的故事(孩子三岁后会进入“性敏感期”,父母会遇到很多尴尬的事情,如何机智化解)

新闻 2022-09-22 16:41

性别敏感期出现的时间不一定,有的孩子三岁多,有的孩子四岁多才出现,随着他们身体的成长,逐渐具备了一些控制身体的能力了,最初的性别意识就慢慢产生了。他们开始思考,并开始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我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爸爸是男的,妈妈是女的,叔叔是男的,阿姨是女的等等,这种性别意识到了逐渐成型后也带来他们进一步的好奇心,他们就想看看别人长的是什么样子呢?能不能脱下他们的衣服看一看?自己是从什么地方生出来的呢?这些问题对于我们大人来说就觉得有些尴尬了。

其实性别的属性一部分来自于社会属性,比如说女孩子会留长发,男孩子会留短发,衣着上也有区别;另一部分就是生理属性(这是孩子们非常感兴趣的),男孩子站着尿尿,而女孩子不是,他们就很好奇,为什么这样。

我们的父母在回答孩子从哪里来的时候经常说,从胳肢窝里生下来的,其实这让儿童百思不得其解,这个解释会让儿童对自己的到来有耻辱感,对儿童是有伤害的,但实际儿童对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的认识都相当于像认识眼睛跟鼻子一样,基本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其实孩子对身体任何一个部位的认识是最单纯和本能的,他们的心理状态,还不足以认识到性和婚姻的深层含义,因此宝贝们在了解性别的过程中,认识到了自己与外界的区别,意识到自身的定位,它直接影响孩子的性别意识,自我评价,对待性和生命的态度,也影响着他们成年后的择偶,爱情,婚姻,生育和幸福。

对于如何帮助孩子度过这个时期,其实就是直面问题,告诉他们,可以借助百科全书,或者相关绘本,比如《小威向前冲》、《小鸡鸡的故事》等,帮助他们事情的真相,对孩子来说了解这些就跟了解他们的手脚、鼻子眼睛一样,是很正常的事,我们要避免用成人的眼光去看待孩子。

标签 孩子 / 进入 / 故事 / 遇到 / 父母 / 三岁 / 性敏感期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秦时明月第五季(秦时明月第五部剧目录) 封神之大商崛起(《封神演义》最后妲己的真魂去哪了?死后封神 夫人你的马甲线又掉了(夫人你马甲又掉了故事梗概) 二字好词1000个(两字好词大全有哪些) 十宗罪1结局凶手是谁(十宗罪一碎尸案最后凶手是谁) 全身经络疏通10大好处(按摩推背能疏通经络吗) 火影超神礼包系统(当初和王者荣耀五五开的全民超神,如今正式 万界神主古神叶辰(万界神主世界观介绍) 莫扎特作品(莫扎特?(国家)作曲家,童年被誉为。作品有?等) 长篇牧场渔场农场小说(收集一些好看的,牧场,农场,海岛,渔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