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封神之大商崛起(《封神演义》最后妲己的真魂去哪了?死后封神了吗)

新闻 2022-09-22 16:41

妲己就要死于斩仙飞刀之下时,女娲娘娘念其有功,遂用法力护住其元神肉身,后随女娲听道,修成了正果。然而,妲己又沾染上了红尘中的帝君因果,在经历了百年神火之灾,山河社稷图之难后,再次修成正果,可是封神已完,只能再开洪荒,那时才能封妲己为紫霞仙子。

却说当年妖孤妲己奉女娲娘娘法旨败坏成汤江山,完成了封神杀劫,然其自身终因杀孽过重,就要死于斩仙飞刀之下时,女娲娘娘念其甚有功劳,于是用法力护住其真灵,即便妲己头落尘埃,血溅满地,真灵也是不灭。

妲己虽被斩仙飞刀砍杀了肉身元神,法力全失,但被女娲娘娘用造人之神通,重修其人体,妲己不但貌美如旧,而且妖气全无,法力虽未增长,道行却也渐深,以至其身行气息也是极其纯正。

当初,妲己出生于洪荒青丘山时,恰逢洪荒破裂,只好躲进轩辕坟中,才躲过一劫。统帅三界妖族大帝的勾陈大帝也在青丘山修行,以致两妖有了因果。

女娲潜心推算得知妲己还未放下妄念,如不了结此段因果,难免要遭劫难,然此等因果却又不能点破,失了天机,也只能相机而教,伺机而待。

这日,女娲接到元始天尊金玉昊简,相邀到其所居之处弥罗天玄都玉京有事相商,女娲青鸾凤架准备妥当,突然想起前次天尊问起天界极西之地所产的玲珑雪菩提,于是命宫中执事金羽仙子与妲己采些回来,一并带上。

这金羽仙子本是一只金翅大鹏雕,与那佛门大鹏明王乃是一类,一雌一雄,千年前下界为妖,自称混天大圣,打上天庭后,被如来拿下,献与女娲而皈依佛门后,改名为金羽仙子,在女娲宫中执事,掌管仙禽。金羽仙子常年跟随女娲,神通广大,非同小可。

金羽仙子与妲己尊了法旨,出得宫来,从三十三天外落下天界,一路往极西而去。云海飘渺,仙气蒸霞,浮空仙岛,龙凤飞舞,可谓是着实壮观。

两人行了一个时辰,便到了天界雪山,但见琼枝玉树,晶莹通透,一片白色,别有一番景观。二女飞身上山,山凹中央,生有一株菩提树,通体晶莹,仿佛玉雕,树上稀稀疏疏结有龙眼大小的菩提子,洁白晶莹,入手冰凉,仿若冰晶。

二女为快点去采那玲珑雪菩提,好向女娲交差,于是便分开寻找。

忽然,一团紫气源源不绝冲上天际,又猛地爆散,化作一巨大光罩,反落下来,随后南赡部洲长安附近冲出一股星流,与紫气交融,只闪了一下,双双消弭于苍穹,时间极短,只有一个刹那。

就在妲己喃喃疑惑之时,昔日勾陈麾下天之四灵之一的朱雀道人现于面前。原来勾陈因杀劫过重,妄想积累功德抵过,然下界人皇不明所以,亲自坐镇,搭建镇妖台,意图使勾陈伏诛。

朱雀道人唯恐勾陈不知此事,于是想借妲己与勾称这有渊源之人,通知勾陈。妲己心知情况紧急,耽搁不得,身子一顿,便朝长安飞去。

长安皇宫修建之时,按五行八卦交罗排列,借龙脉灵气来回运转,外设禁法,上接风火雷电,将皇城罩住,即便是神仙要进其中,也得要从城门而入。

待到妲己来到皇宫上方,忽觉脚下有股极大吸力,遁光不稳,身体直直往下面坠去,妲己顿时大骇。突然一团黄光宛如大茧裹住自己,随后缓缓落地,黄光尽消,只见方圆五亩大小的平台,四面碧玉栏杆,嵌空玲珑,中央之处,尽是紫气,一片朦胧,黄龙之位,立有一人,正是上宫天皇勾陈大帝。

勾陈与妲己千年未见,知道妲己封神遭劫,想不到却因此得了正果,遂向其道喜。妲己五味杂陈,往事涌上心头,迟疑一阵,才说出自己采玲珑雪菩提时,遇到朱雀道人所说的话语。

勾陈听闻妲己之言,脸色不定,只是沉默不语,心中却在考虑妲己所说,本体元神默运神通,以期窥照未来天机。

妲己说完此事,这才放下心来,却又想起离官许久,唯恐女娲娘娘责罚,心神又焦急起来,匆匆告别,使用隐身之法,来到皇宫门口,方要出去,忽然头上一道晶芒射下,妲己隐身之法瞬间便被破去。

原来宫门之上,有一块天地宝镜,乃是三皇五帝寝宫之物,后被唐王所得,悬于宫门之上,用来守卫皇城,无论是凡人皇族,还是妖仙鬼魅,只要出入皇城,都要被照出身形,妲己的隐身之法自然也就不管作用。

妲己有些慌张,连忙纵步出了皇城,架起遁光,只见一道碧芒,冲上天际,往三十三重天而去。

妲己现出身形之时,周围士兵望着妲己面色痴呆,目不转睛,皆是痴呆之相,待到御林军将军赶到,士兵这才惊醒过来。

将军手指甬道上的天地宝镜,念动咒语,宝镜之上立刻显现出妲己身形。将军感慨世间居然有如此美人,于是取下天地宝镜,往真龙阁亲自禀报于唐王。

唐王见到宝镜之上的妲己身形,顿时也是自呆,嘴里喃喃感叹,遂取出九龙金玉砚,万年沉香墨,雪山双头毫对照天地宝镜,将妲己身形一一画下,全神贯注。

然妲己私自下凡,终是触犯了天条,本应要打九百七星龙鞭,但女娲怜其下界无有为恶,又是相助道门天帝,功德相抵,因此免罪,但妲己却已沾染上帝君因果,以后帝君大劫,只能代其受过。

妲己苦苦哀求,女娲心有不忍,许了妲己要受百年神火之灾,积修千万功德,化十方杀劫,替帝君抵过人间杀孽,随后金羽仙子取出缚妖索,穿其琵琶骨,置于后宫三昧火池中开始接受焚身之苦。

但见万顷殿堂,中间乃是硕大无比的火池,下方滚水沸腾,无穷火焰夹杂着大风之声,冲将上来,整个殿堂犹如是一片通红的岩浆世界。

火池中间,妲己披头散发,不成模样,浑身焦黑,两根通红的火链,穿过琵琶骨,将其吊在半空,奄奄一息。

转眼,妲己百年火刑已满,又是金羽仙子前去提她。金羽仙子见到妲己元神微弱,法力尽焚,不由的也是心中一痛,当下取出百花仙子辛苦得来的百花圣露,全身抹去,又将玉瓶冬露化作雾气输进妲己元神之中。

此时妲己正值得昏迷,火毒侵进元神,痛苦难当,忽然一股清凉荡漾心头,初时还以为是幻觉,但随后神智渐渐清晰,睁眼看到金羽仙子,正要张嘴,却见金羽仙子已弹开火链,抱着妲己冲出了火池大殿,身后大门一关,芳草流香,瑞鹤衔芝,转眼便从地狱来到了天堂。

灵药使然,妲己焦黑的皮肤渐渐转白,待到穿上仙衣,挽上轻纱,又恢复到昔日光彩,只是神色有些虚弱,但却更显娇柔妩媚。

妲己跪地参拜女娲,女娲梵音授道,妲己本修持上道,已成真仙之体,奈何洪荒之中与那勾陈大帝因果未了,以至将千年苦修,毁于一旦,虽有可惜,但却是天数使然,却也不能怪罪人身。

然而妲己因果纠缠甚多,如若了结因果纷争,只能积修千万功德,却也不可为救人而伤人。妲己心有彷徨,不知这千万功德该从何处而得,遂斗胆询问女娲。可惜女娲只以天机之言,不可多问搪塞过去。

便在此时,一面目清俊之人,犹似身在天地玄黄之外,不着痕迹地来到女娲殿。

妲己顿时大惊,神色不妥,脸上飞起艳红,那人正是上宫天皇勾陈大帝。

勾陈怒斥女娲,洪荒之中,所结因果本就甚深,大多不好解脱。妲己与其渊源甚大,自己也曾发过大愿,绝不让妲己再染红尘,如若强逼其下界再染红尘,今日便将妲己带回,了过最后因果。

说罢,勾陈用手一指,一条青光射出,但见妲己周身青光缭绕,元神如灵泉灌入,随后全身舒畅,妲己法力尽都恢复,只见其眉宇飞扬,风华绝代,着实是个颠倒众生,迷惑寰宇的美人。

金羽仙子见了,也是不由得暗暗赞叹,妲己如此得到天地垂怜,三界之内,那个仙女能及?

女娲见勾陈如此无礼,心中不悦,却也不便发作,反讥勾陈,杀孽过重,全仗妲己发下大愿,受这百年火刑。欲修千万功德,焉能不染红尘?

勾陈冷笑,大道三千,红尘只是一道。自己受过许多劫数,正当有了善念之时,不在行杀伐之事,不想那因果却乱麻如团,越缠越乱,由此要依天数而行,去除功德,在杀劫中证道。

女娲听言,勃然大怒,纵然是天数注定,也要行慈悲之事,为三界生灵做一表率。勾陈接言,三界生灵自有因果纠缠,今日也不愿与女娲做口舌之争,只要带得妲己离开此地便可,希望不要女娲插手红尘纷争。

女娲杏目圆睁,檀口微张,怒指勾陈,天下因自己抟土造人而有了红尘,如今不仅不让自己插手红尘纷争,又要到女娲宫中掳人,岂能饶你,随即将身边的江山社稷图,径直抖开,顿时化作一张山水大图,凌空而起,朝勾陈罩了下来。

刹那一下,但见洪流浊浪,黄尘土灰,无穷的烈焰夹杂着罡风,宛如怒涛上涌,声势骇人,地面之物全被神通之力绞成混沌,演化出地水火风,狂涌而出,其势猛烈,挡不可挡。

只听砰的一声,大殿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只是少了勾陈、妲己二人,两人已被女娲娘娘摄进了山河图中。

此时的妲己已经六神无主,勾陈悄言安慰,此乃是了结青丘因果,这一劫无可避免,待到脱身之后,妲己便可入主天宫,与众姐妹团聚,从此之后,亦能不沾红尘,清净修持。

勾陈早知这山河社稷图,也明白其中妙用,虽然现在封在其中,也只能困过一时,费些时日便可破困而出。

金羽仙子见妲己刚脱火池,又被封于图中,不见天日,着实命苦,连连暗骂这个勾陈霉星。

这日,女娲前去紫霄宫听讲,三日之后才能回转,让金羽仙子好生看管山河社稷图。

金羽仙子望着桌上的山河社稷图,正在想勾陈与妲己在里面做些什么,忽然山河图猛然颤抖,卷轴骤然裂开几道缝隙,数道晶芒,两条清气,一冲而出,于上空盘旋,瞬时聚成亩大云团,瞬间又散去,现出两人,正是勾陈与那妲己。

勾陈只是一点,金羽仙子仿佛被绳索捆住一般,半点都动弹不得。勾陈话也未说,领着妲已出了女娲天。

勾陈知道,今日过后,妲己便以得道成仙,于是让其先回天宫与当年青丘山诸位姐妹团聚,随即轻轻一推妲己,妲己顿时觉得浑身飘然,场景变换,转眼便出现了琼楼玉宇,厅台楼阁,金碧辉煌。

妲己知道自己已身处三十三层天宫之最高一层的玉阕金天,于是莲步轻移来到灵霄宝殿,只听一声惊呼之声荡漾在空空的玉阕金天之中,应出无数回音,妲己连忙听声而看,只见一位身穿星衣,配环挂纱的女仙款款而来,正是青丘故人云霞仙子。

紧接着数道祥光刷刷急来,落到妲己面前。妲己一看,全是当年姐妹转世,不禁喜极而泣,扑身过去。那大自在宫的七彩,云霞,霓虹等仙子抱住妲己也是纷纷落泪。

数千万年的转劫,六道轮回中的沉沦,红尘苦海中的挣扎,现在青丘故人终于借得大劫重聚,纵然是历经千般苦难,却也是心无后悔。

当年青丘妖狐一族,全是颠倒迷惑众生之美色,奉女娲娘娘法旨,下山行道,尔后又借人身,行迷惑之事,引起阐教、截教相争,成就封神大事,然而最后青丘一脉狐族几乎却消失殆尽,现在与众姐妹谈起此事,忿忿不平中略带写唏嘘感慨。

青丘一族中,唯有妲己颜色出众却未曾轮回,即便是众多狐女转劫千世,虽然个个仍旧是天生丽质,比之当年却差了许多。

妲己随众姐妹来到披香殿中,但见软玉牙床,丝绦幔帐,玉铺地面,青光柔和,后院奇花瑶草,龙凤翱翔,玄猿白鹿,金狮玉象悠然往来。

忽然仙音陈陈,钟声悠扬,女娲娘娘降临下来,鸿钧老祖、元始天尊紧随其后。女娲和声细语,如今妲己万般因果皆都了断,千万功德也已被勾陈所破,虽然修成成果,但封神已过,再无仙位,只能再开洪荒,演化万物,那时再封妲己为紫霞仙子。

标签 妲己 / 最后 / 崛起 / 封神演义 / 封神 / 真魂 / 大商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夫人你的马甲线又掉了(夫人你马甲又掉了故事梗概) 二字好词1000个(两字好词大全有哪些) 十宗罪1结局凶手是谁(十宗罪一碎尸案最后凶手是谁) 全身经络疏通10大好处(按摩推背能疏通经络吗) 火影超神礼包系统(当初和王者荣耀五五开的全民超神,如今正式 万界神主古神叶辰(万界神主世界观介绍) 莫扎特作品(莫扎特?(国家)作曲家,童年被誉为。作品有?等) 长篇牧场渔场农场小说(收集一些好看的,牧场,农场,海岛,渔 萨顶顶的左手指月(左手指月是什么时候创作的) 六年级英语下册人教版(六年级了最近有偏科现象,特喜欢数学,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