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在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方面制药企业应承担哪些责任)

新闻 2022-09-22 15:22

根据《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药品生产企业在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的责任主要有:

(1)应当建立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制度;应当设立专门机构并配备专职人员,负责本单位的药品不良反应收集、报告和管理工作。

(2)发现可疑不良反应,要详细记录、调查,按规定填表、报告。

(3)报告“定期安全性更新报告”,并全面分析本企业产品的风险/效益,在全面分析产品安全性的基础上,积极采取风险管理措施;

(4)报告药品在境外发生的严重药品不良反应以及因药品不良反应被暂停销售、使用或者撤市的信息;

(5)对监测期内、上市5年内及可能存在严重安全性隐患的药品开展重点监测等。

标签 企业 / 反应 / 报告 / 方面 / 药品 / 不良 / 报告表 / 制药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财税2014年57号文件(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如何计算,如何申报增 危化品仓库设计规范(危化仓库消防设施标准) 企业环保管理制度(简述八项环境管理制度的含义和相关规定) 家长委员会工作制度(家委会成员一般多少人) 品牌介绍怎么写(水果产品品牌介绍范文) 教师德能勤绩个人总结(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企业6s标准化管理(6S管理的作用有哪些) 工艺工程师岗位职责(工艺整合工程师的岗位职责是什么) 重氮化反应(什么是重氮化) 幼儿园保教主任岗位职责(幼儿园后勤主任职责)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