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好词好句好段摘抄大全高中(刚上高中,有什么好的学习建议吗)

新闻 2022-09-22 14:58

高中和初中是有很大不同的,要做好思想准备。

1.考试要求更高。初中主要考查学生对教材的理解和记忆能力,一般记忆力比较好,稍微勤快一点就能拿到比较高的分数。高中则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分析和迁移能力。知识记住了不一定能转化成得分。单靠死记硬背远远不够。

2.学的内容更繁杂。初中虽说学的科目多,但是内容相对简单,一般认真一点就可以应付,高中知识点庞杂,知识点更细。文科需要大量的积累,对知识进行综合,理科则需要深刻理解,然后进行大量针对性的训练。很多学生会感觉到永远有做不完的题。

3.时间更紧张。高中是人生中最关键的阶段之一,为了考大学,时间往往会精确到分钟,学校留给学生自由时间很少,基本上就是食堂教室两点一线,休闲娱乐活动也会减少。很多学生进入高中,一开始就不适应,会输在起跑线上。

4.竞争压力更大。初中基本都是一个学校,大到一个县或市之间的比较,而高中是一个省的竞争。初中基础好的同学,可能几天不学还能考在前面,高中一节课不听,后面就可能听不懂了。一段时间不学,就会被别人甩在后面,成绩起伏会比较大。

5.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要求更高。初中按老师的要求,一般会考的比较好。到了高中,由于知识能力的要求成倍增加,被动的接受知识,受老师的灌输,学起来会非常吃力。另外,高中学生处于青春期,受到的诱惑更大,比如早恋等,需要更强的自我管理能力。

标签 什么 / 大全 / 好的 / 高中 / 好词 / 摘抄 / 好句 / 好段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圆明园的历史资料(圆明园由来30字) 初中化学式大全(初中化学特殊化学式) 电子小报模板word版(手机怎么做电子小报) 培训机构管理系统(教育培训机构常用的管理系统有哪些?有能对 三进两联一交友(春节期间三进两联一交友感想) 招聘自我评价(简历上怎么写自我评价比较吸引人) 教师满意度调查问卷(民办教师的诉求如何才能做到合情合理又统 罗中立父亲(对罗中立的艺术成就评价) 校长负责制(校长责任制和负责制区别) 建设用地批准书(批准用地文号是什么)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