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绝对缺乏"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口服胰岛素最新消息(可以停用胰岛素,改口服药治疗糖尿病吗)

新闻 2022-09-20 19:58

您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糖尿病通常分为4种类型//p1.toutiaoimg.com/large/2b29a000145f51a61e23f" web_uri="2b29a000145f51a61e23f" img_width="400" img_height="266" fold="0" onerror="javascript bold;">胰岛素绝对缺乏,属于终身应用胰岛素降糖。并且1型糖尿病有糖尿病酮症倾向,应积极控制血糖,预防发生急性并发症。

2型糖尿病

是糖尿病中最常见的分型,绝大多数糖尿病都是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主要是胰岛素相对缺乏


大多数2型糖尿病是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治疗的,随着病情的进展,胰岛功能逐渐衰退,胰岛素抵抗加重,后期可能需要家用胰岛素降糖治疗。


其中有部分患者初步诊断时血糖大幅度升高,高糖毒性抑制了胰岛功能,根据病情,可会选择2周到3个月时间的胰岛素强化治疗,降低胰岛素水平,改善高糖毒性对胰岛功能的抑制,使胰岛功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恢复。

这部分患者中也有一部分后期可以改为口服药物继续治疗。如果胰岛功能恢复不明显,仍需继续进行胰岛素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

由于妊娠的特殊时期,用药也许非常小心谨慎。目前糖尿病合并妊娠,2.既往没有糖尿病病史的小剂量开始,逐渐加量。

特殊类型糖尿病

需根据具体分型调整用药。


那么,您提出的“是否可以停用胰岛素改口服药物治疗?”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确属于哪种类型的糖尿病,再根据分型具体分析。


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吗?欢迎留言评论,将给你真诚的解答,也欢迎关注转发。

标签 可以 / 停用 / 最新消息 / 胰岛素 / 口服 / 改口 / 服药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新公务员法解读(新公务员法晋升条件) 标准文献网(标准文献主题是什么) 幼儿园体育活动的意义(孩子们体育锻炼的必要性是什么) 知网如何查重(如何进行中国知网论文查重) 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对于处方审核有什么感想) 山西省国税(山西省国税申报流程) 国家级公益林管理办法(国家级公益林的调出有哪些要求) 个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许可馨事件,她最后会给 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校外登录(怎样登陆南京大学的图书馆网站 氯离子的检验(氯离子检验方程式)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