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总部经济概念(什么叫总部经济)

新闻 2022-09-20 18:28

所谓总部经济(Headquarters Economy),是指一些区域由于特有的优势资源吸引企业总部集群布局,形成总部集聚效应,并通过“总部——制造基地”功能链条辐射带动生产制造基地所在区域发展,由此实现不同区域分工协作、资源优化配置的一种经济形态。

总部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区域合作发展,提升我国在全球价值链体系中地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总部经济概念由研究制造业而提出,但是总部经济理论不仅适用于制造业,也适用于服务业等其他行业。

标签 总部 / 什么 / 概念 / 经济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汲取与吸取的区别(吸取教训还是汲取教训)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8号(纳税申报比对下,未开票收入何去 安徽医学杂志(安徽省医药类大学的排名是怎样的?哪所医科大学 生物利用度(生物学有什么应用) 渡过难关还是度过难关(填什么成语,就一定可以渡过难关) 盼教学设计(假如“网课”取代“现实课堂”,你能接受吗) 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中最根本的标准是(蒸馒头怎么看馒头发好 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人的心理是怎么产生的) 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建议(现如今的情况下实体企业该如何转型) 中国南方果树(有什么好看又美观的果树,适合南方农村院子种植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