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侯德榜制碱法(侯氏制碱法是什么)

新闻 2022-09-19 14:29

侯氏制碱法是由中国化学工程师侯德榜先生所发明的一种高效,低成本的制碱方法,打破了当时欧美对制碱业的垄断。


侯氏制碱法又称联合制碱法,是中国化学工程专家侯德榜于1943年创立的。是将氨碱法和合成氨法两种工艺联合起来,同时生产纯碱和氯化铵两种产品的方法。原料是食盐水、氨气和二氧化碳-合成氨厂用水煤气制取氢气时的废气。此方法提高了食盐利用率,缩短了生产流程,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降低了纯碱的成本,克服了氨碱法的不足,曾在全球享有盛誉,得到普遍采用。变换气制碱的联碱工艺,是中国独创,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

标签 是什么 / 碱法 / 侯德 / 榜制 / 侯氏 / 制碱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专业,统计学怎么样啊,就业前景如何 国家开放大学学生登录账号(国家开放大学如何注册) 校企合作方案范本(校企合作作为企业谈判方怎么和学校谈判) 大班班务计划上学期(幼儿园大班下的学期计划怎么写) 诚实守信事迹材料(历史上诚实守信的故事有哪些) 个人理财规划案例分析(退休了,200万资金怎样配置) 适合中学生看的励志电影(哪些电影适合初三的学生看) 故宫太和殿介绍(故宫太和殿是干什么用的) 发电机原理动画演示(发电机原理是啥.产生的是直流电吗) 中国薪酬调查网(现行的薪酬体系的缺陷主要在什么地方)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