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起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儿子明年高考,请问去什么网站查看各大高校专业排名及往年专业录取分数比较好?感谢)

新闻 2022-09-18 07:22

看到这个问题,作为高中老师还是很欣慰,说明家长很有超前意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能够提前7个月去规划这件事的,说明家长很有远见,家教很好,知道要专业的网站,不人云亦云很有主见!这样的家庭孩子一般都很优秀!

个人的工作经验,专业信息可以有以下渠道。

一、.教育部阳光高考网。最权威、最全面,涵盖全国各省市招考生政策信息、各省、部级高校招生新规信息、各种版本高考模式录取规则、统招、单招、自主招生、统考、联考。

缺点就是信息太多,查阅不太方便。各省教材不同、模式不同,录取机制细微处不太相同。

二、各省招生考试院网站。权威性强,适应本省考试模式、考生特点。缺点:高考后信息才会更新,平时看到的都是去年的信息。

三、各学校自己的官网或者校长办公桌上的红头文件,信息权威新鲜,针对性强,但是一般人看不到,学校网站如果非名校网站信息更新也很慢。

四、各个填报志愿咨询中心。他们更敏感,信息也更精准。研究的也更专业。缺点就是花钱。

个人建议:时间尚早,一切还未成定局。可以自己在网上查查相关资料,找几个理想专业、理想学校,然后去他们大学的网站、毕业生群、学校论坛查阅相关老师、课程设计、就业情况等相关信息。

如果还有时间或者经历可以实地考察学校环境,到校园里找在校生聊一聊,也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特别提醒:关注国家考生新政,如果是3+1+2模式,一定要参考理想大学专业录取限制,比如历史+生物+化学组合,理工类的学校是不能报的。

我是多年一线高中教师、班主任,希望回答对您有用!欢迎关注,一起交流探讨。



标签 明年 / 儿子 / 公布 / 陆续 / 各地 / 高考成绩 / 明起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中国邮政远程培训网(河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面积) 滨城区教育局(滨州市滨城区教育局怎么办呢) 广东自学考试网(广东自考考试地点是怎么安排的) 山东人事信息网(山东省考一年几次) 广东惠来县(惠来的明星是谁) 北方工业大学图书馆(北方民族大学的湖叫什么) 交通运输部质监局(中国质监局是干什么的) 为什么孩子更招蚊子(为什么一打盹蚊子就飞过来叮,人醒了即使 山西信息网(山西公安网如何在个人中心添加上已存在车辆信息 陕西省汉中市(陕西省汉中市的人口是多少)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