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报考专业分类目录(公务员考试中文类包括哪些专业)

新闻 2022-09-18 00:56

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文类属于中文文秘专业大类。

公务员考试中文文秘类专业按学历层次分为三种情况,以2017年为例:

①研究生包括以下专业:

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分语族),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新闻学,传播学,新闻与传播,史学理论及史学史,考古学及博物馆学,历史地理学,历史文献学(含敦煌学、古文字学),专门史,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出版,学科教学(历史),中国文学与文化,中国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


②本科包括以下专业:


汉语言文学,汉语言,对外汉语,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可注明藏、蒙、维、朝、哈等语言文学),古典文献,中国语言文化,应用语言学,古典文献学,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传播学,媒体创意,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出版,秘书学,历史学,世界史,世界历史,考古学,博物馆学,文物与博物馆学,文物保护技术,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涉外文秘方向),文物鉴赏与修复,高级文秘,汉语言文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师范),文秘教育,新媒体与信息网络,美术学(文物鉴赏与修复)

③专科包括以下专业:

汉语,文物鉴定与修复,文化事业管理,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化,影视广告,主持与播音,新闻采编与制作,电视节目制作,电视制片管理,新闻与传播,信息传播与策划,传媒策划与管理,广播电视技术,摄影摄像技术,音像技术,影视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电视摄像,摄影,作曲技术,剪辑,文秘,医学文秘,文秘速录,文化创意与策划,涉外文秘,文秘与办公自动化。


注意事项:考生在报考国家公务员或者地方公务员时可以先通过下载官方的《公务员招录考试专业参考目录》进行筛选和分析。公务员报考的专业限制会在每个报考职位的说明中详细列出,考生在报考时应该先判断自己是否符合相关职位的报考资格。公务员考试对考生资格审核非常严格,考生在报考时应详细了解所报职位信息,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谨慎报名。

标签 员考试 / 公务员 / 公务 / 专业 / 报考 / 目录 / 分类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湖北事业单位(武汉事业单位统考和联考的区别) 实时热点素材(有哪些可当作文素材的社会热点事件) 安徽省遴选(安徽选调生报名条件) 社会工作师报考条件(深圳社会工作者报考条件) 中国农业银行人才招聘(2021银行秋招考试招聘时间?招聘对象? 公务员专业分类目录表(公务员考试,中文类包括哪些专业) 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网(大家有没有报名安徽省中小学教师 2021公务员考试(公务员报考时间2021和考试时间) 文职人员招聘网(哪些人员属于军队文职人员) 深圳人事考试网(今年往届生还有机会考到深圳公务员、事业单位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