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律法规心得体会(通过建设工程法规学到了什么500字)

新闻 2022-09-17 12:22

通过对《建设工程法律法规选编》的学习,首次初步了解了建筑学专业相关法律知识,受益匪浅。

其中让我体会最深刻的是懂法守法的必要性,建设法律法规是指国家权力机关或其授权行政机关制定的、旨在调整国家及有关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民之间在建设活动中或建设行政管理活动中,发生的各种社会关系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统称。它也在各个方面发挥着作用。它详细规定了哪些是必须所为的建设行为,哪些是禁止所为的建设行为;它保护符合法律规定的一切建设行为;它同时对那些违法建设行为作出适当的处罚。近年来,由于市场的不规范和缺乏明确的法律制度,建筑领域里的每一个环节都存在着严重危机“没有资金争着上,有点资金全面上,有了资金也不给,逼着企业先垫上”,层层经济压力最后转移到了民工身上,这是造成民工工钱被拖欠的一个重要原因。无序的挂靠,转包及承包也存在着好多不合法的现象,还有由于我国的监理制度起步比较晚,工程监理单位更是存在着很多的问题,这些无疑都需要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纵观整部《建筑法规》,主要是围绕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因为这些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全体公民切身利益。《建筑法规》的出台可以解决以上这些现象,从而加强对建筑活动的监督管理,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证建筑工程的质量和安全,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

标签 通过 / 法规 / 心得体会 / 到了 / 建设工程 / 法律法规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与诸葛亮有关的故事(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精彩故事(简短)) 小班开学第一课健康教案(幼儿园小班健康科学饮食教案怎么写 关于家乡的诗句(写乡情的诗十个好标题) 关于爱情的古诗词(关于爱情的古诗) 我也玩手机(你家孩子也玩手机吗?进来讨论一下怎么拯救孩子 古诗 长相思(纳兰性德的《长相思》什么意思) 秒速五厘米经典台词(秒速五厘米经典语录) 网格员工作日志100篇(网格员写扫黑除文有哪些可写日志) 赞美女孩子的话(请教一些不露声色的赞美女孩子的话) 形容女子漂亮的成语(有哪些形容女孩长得漂亮的成语)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