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也玩手机(你家孩子也玩手机吗?进来讨论一下怎么拯救孩子)

新闻 2022-09-17 12:19

五岁的孩子的童年,应该是在父母的陪伴下接触大自然,玩玩具,读绘本,画画等等,而不是玩手机游戏和刷短视频中度过。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多接触真实的世界,远离网络世界。当孩子已经爱上了电子产品,我们该如何拯救呢?

1. 培养孩子的兴趣

对于网络沉迷的孩子,长大后他们的共同点就是对现实世界不感兴趣,对学业,对运动,对风景等等都不感兴趣,只想呆在家里,待在他们的虚拟世界里。

而对于一个才五岁的孩子,趁着她还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对他们还渴望父母的陪伴,父母千万不要有让电子产品充当临时保姆的想法,否则会把孩子真正推向网络的世界。

五岁的孩子,父母可以带着她开始学习一门乐器,一项运动,或者带着孩子走进大自然,带孩子读绘本,画画,玩桌游,玩拼图等等,挖掘出他们的兴趣,让他们的课外生活忙碌起来。

我养娃十多年的经验,要想孩子不搞事情,就必须把他们的时间表排满。我的孩子喜欢钢琴,喜欢芭蕾,喜欢画画,喜欢看书,喜欢旅行......如今已经是中学生了,除了必要的学习使用外,平时也很少使用电子产品。

六岁前的孩子,最渴望的是父母的陪伴,趁这个他们最依赖父母的年纪,多带他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很多孩子爱上电子产品都是因为父母的偷懒造成的。

2. 制定规则,安全使用网络

这个网络时代,让孩子完全脱离电子产品不太可能。

首先,父母应该跟孩子制定好使用时间。

对于五岁的孩子,我比较建议使用计时沙漏,玩之前先制定规则,双方都同意才能开始。比如允许她在吃完饭以后玩20分钟,摆好沙漏,时间到,就必须得结束。父母孩子都要说到做到,如果孩子大哭不肯,那么就取消第二天的玩手机时间等。

其次,安全使用网络

孩子玩什么游戏,看什么视频必须在父母的监控下操作,像抖音等一些短视频并不适合一个五岁的孩子观看。父母一定要选择一些适合儿童观看的视频和游戏,且告知孩子如何安全使用网络,不能泄露自己的个人隐私等。

3. 让网络成为学习工具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不错的网络课程,比如学英语,学画画等等,可以选择一两个孩子喜欢的课程。一些孩子再大一些会喜欢学习编程,学习了编程,孩子会更深入了解游戏的开发,设计过程,反倒可以客观的看待游戏,而不会沉迷于游戏。

4.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要想孩子不沉迷于手机,首先自己先做到不沉迷于此。父母回到家,在孩子面前,尽量放下手机,陪伴孩子。父母的言传身教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而陪伴是让孩子放下手机最好的武器。

最后再给六岁以下孩子的父母一些建议,零到六岁是培养今后学习好习惯的最关键的年龄,这个年龄对于专注力,阅读能力,语言能力的发展和好习惯的养成尤为重要,陪伴孩子多玩拼图,这是培养专注力最好的玩具,没有之一。陪伴孩子多读绘本,让孩子爱上看书对他今后的学习至关重要。一般一个专注力好又爱阅读的孩子,以后学习基本不太需要家长的操心。


我是@绿水涛涛,留学新西兰,养娃在德国,一边养娃一边看世界,在这里与你们分享我的育儿观,我的世界观,喜欢我你就关注我。

标签 怎么 / 一下 / 孩子 / 手机 / 我也 / 讨论 / 你家 / 进来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古诗 长相思(纳兰性德的《长相思》什么意思) 秒速五厘米经典台词(秒速五厘米经典语录) 网格员工作日志100篇(网格员写扫黑除文有哪些可写日志) 赞美女孩子的话(请教一些不露声色的赞美女孩子的话) 形容女子漂亮的成语(有哪些形容女孩长得漂亮的成语) 古诗 咏雪(古诗咏雪一片两片三四片的作者) 我的学校生活英语作文(学校生活的英语作文50词) 给一对恋人的祝福语(一到十祝福语情侣) 感情句子短语(简短走心的爱情句子有哪些) 含有花字的诗句100首(含有花字的诗句或者词句有什么)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