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读后感五百字(读一本好书的读后感(500~600字))

新闻 2022-09-17 03:59

  今天看了一篇关于小泥瓦匠故事的书。内容是这样的:这一天小泥瓦匠到恩里科家玩,他穿了他父亲的一件旧猎装,上面还沾了石灰和石粉。他们一起玩积木,他搭积木时那种严肃认真的样子,俨然像个大人。他一边玩着积木,一边给恩里科说他家里的事,他家住在一间阁楼上,父亲每天下班后还要到夜校去学习,母亲是比耳拉人,给有钱人洗衣服。到了四点钟,我们坐在沙发上吃点心。吃完点心站起来的时候,恩里科发现小泥瓦坐的那把椅子的靠背被他衣服上的石灰弄白了一块,恩里科要用手去掸,可不知为什么,父亲拉住了他,这以后,父母自己悄悄地把椅子掸干净了。他们正玩的时候,小泥瓦匠的猎装纽扣忽掉了一颗,母亲又给他钉上去,他红着脸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屏住呼吸,不好意思地站在旁边看着。父亲对恩里科说的话更是意味深长。

  是呀,劳动是光荣的,也是可贵的,凡是劳动所带来的,不论是尘土、石灰、油漆,或是其他什么东西,都不是肮脏的。你想,小泥瓦匠他只是掉了一个纽扣,恩里科母亲帮她钉上去,他都不好意思成这样了,如果在他面前把白点抹掉,他心里会是多么惭愧呀!我心想:劳动是多少不容易,我们舒舒服服地过着自己的生活,而农民伯伯不管是炎热的夏天,寒冷的冬天,都在那耕地、除草、浇水……为的就是能让我们都吃上香喷喷的米饭,穿上暖和漂亮的衣服……

  所以一切劳动是光荣的,是伟大的。我们要向那些辛劳伟大的农民伯伯致敬!同时也要节约粮食,尊重他们的劳动。

标签 一本 / 读后感 / 600字 / 好书 / 五百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鲁迅的小说《故乡》的开端、发展、高潮、 六一儿童节的画怎么画(六一儿童节的画怎么画,复杂) 初二第二学期英语教学计划(初二下努力学英语还来的及吗) 端午节的由来儿童故事(赛龙舟的由来小故事) 鲁迅名言名句大全(鲁迅励志名言名句大全) 生活日记400字要真实(怎么写劳动最光荣日记400字) 贵州职校排名(贵阳中等职校排名前十名学校) 过年的日记50字二年级(i二年级作文过年了三十字) 春节对联书法作品欣赏(春节将至,大家能否不吝才华下赐几副雅 cctv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有《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吗)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