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科生大学排名(中国文科大学的排名情况是怎样的?中国有哪些比较好的文科大学)

新闻 2022-09-17 01:22

中国大学文科的強弱,不能只用分数线來衡量!因为分数线与下列因素有关:

1、大学所在城市的政治经济地位。同类大学中,京、沪、苏、浙地区的大学分数线肯定要高些。

2、大学报考人数及招生数有关。

也许清华的文科分数线会比北大高,但不等于清华文科強于北大,因为清华招生人数少,清华的文科甚至比不上人民大学。

在评论中有人否认分数线与招生人数相关的说法。若甲校招100人,乙校招20人,甲校分数线为660分,乙校为670分,而甲校中笫80名是670分,第20名是690分,试问,哪个学校的生源质量高呢?这么浅显的道理你肯定明白,何必为自己装门面强词夺理掩人耳目呢?

3、大学的文科实力不強,分数线肯定不太高,但差别不会悬殊。但不能以分数线的高低给大学排名!

那些鼓吹分数线者且看下表

你的分数线高,培养的人才不如分数线低的学校,这是你的能耐和本领吗?你对得起高分学子吗?面对高分数线,不脸红吗?

且看下表






评定大学文科的強弱,最重要的指标只能是学科评估,这就是真金白银!

统计结果如下

以上就是中国大学文科的十強大学!''

标签 排名 / 怎样 / 学的 / 情况 / 文科生 / 大学 / 科大 / 国文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小学生主题班会30个(主题班会题目) 小学运动会入场解说词新颖(小学校运会入场解说词) 春天的故事歌曲歌词(春天的故事词曲作者是谁) 中国法学院排名(天津大学法学院在全国排名) 马路上的交通标志图(路面黄色方框打叉是什么标志) 四年级作文评语(我的自画像四年级下册老师改作文评语) 985学校排名全国排名(985都有哪几所大学) 四川省考试教育院(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报名密码忘记怎么办) 幼儿园秋季育儿知识小常识(秋季要白露了,宝宝护理需要注意些 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练习题(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计算方法有几种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