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许可馨微博(许可馨事件发生以来关注度很高,你有什么看法)

新闻 2022-09-17 00:24

自从许可馨在微博上发布“中国人都是贱骨头”“走到今天,一靠父母的钱和人脉,二靠苏州的平台和资源”以及在抢救李文亮的时候发布的“抢救你xx”等一系列的辱国辱民辱烈士的言论之后,在国内的网络上,迅速掀起了一场风暴,那么,原因何在呢?

第一,其言论本身,严重伤害了中国人的感情

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全国人民过了有史以来最无聊的一个春节,而面对疫情,采取的封城措施,实属无奈,毕竟,这是在短时期内有效控制传染病蔓延的唯一途径。

结果,许可馨没有从积极正面的角度来解释,反而认为这是“中国人喜欢把过苦日子当美德”,进而指责谩骂中国人都是贱骨头。

毫无疑问,这些言论,严重伤害了所有中国人的感情,必将激起全国数十亿有正义感的中国人的强烈反对。

另外,其言论中关于“不把集体利益放眼里”,以及煽动医护人员“临阵脱逃”,都与我们的思维格格不入,引发强烈的反对。

所以,许可馨关注度居高不下,首先就是其言论本身的问题。

第二,其言论背后,是对教育的高度关注

作为一个留学生,一个从小生活在很优越的环境里,读名校甚至可以就读顶尖药科大学的留学生,按常理,许可馨的思想行为,都应该是比较内敛的。

但许可馨竟然如此恨国恨D,不惜与全国人民为敌,毫无疑问,与其所受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影响,都是有密切联系的。

我们知道,当下,一些家长,在中国吃、在中国喝,在中国赚钱,但骨子里却骂中国,美其名曰自由民主。这些人,在日常家庭生活中,对于子女的影响,是巨大的。

还有就是在国外留学的经历,本来是学习西方的长处,结果,缺失邯郸学步,好的没学到,不好的学得淋漓尽致。目前,全国还有数十万(准确的数据难以统计)未成年就在国外留学的,最后的效果就是,“中国人没有中国心”(“狼心狗肺”估计就是说的这般人)。

可以肯定,广大民众的关注度背后,不是对许可馨个人,而是对教育的担忧,特别是对家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的关注。

第三,许可馨现象的实质,是对公平公正的强烈呼唤

其实,到了目前,15天过去了,人们对许可馨事件的关注重点,已经从要如何处理许可馨,变成了对其家庭背景、公派留学资格的关注了。

因为,这事件背后,涉及的是公平公正。

毫无疑问,许可馨的父母,是非富即贵的——否则,一个平民的孩子,绝不可能说出“父母的金钱与人脉”这类话。

但迄今为止,苏州方面,对于许可馨的家庭背景,没有任何的回应——沉默的背后,容易加重谣言的蔓延。

而中国药科大学与留学基金委的回复,实在经不起推敲,这背后,又隐藏着什么呢?

其实,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对于“网络绝非法外之地”已经烂熟于胸,而发布这种辱国辱民辱烈士的言论的许可馨,迟迟得不到司法处理,备受人们关注的家庭也迟迟不见官宣,难道,公平正义,真的被“金钱与人脉”打败了?

难怪,有网友要将“苏州”改为“许州”了!

所以,对许可馨事件的关注度持续居高不下哦,实质是对公平正义的呼唤!

标签 你有 / 以来 / 关注度 / 发生 / 很高 / 事件 / 许可 / 馨微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哪个省份最安全(现在去丽江大理旅游安全吗) seo关键词优化(seo如何优化关键词排名) 供应链金融平台(供应链金融平台如何选择) 邓丽君周杰伦(评选华语乐坛最有影响力的人,邓丽君、张国荣、 双十一数据(双十一成交额2600多亿,有多少人有退款情况呢) 全屋定制多少钱一平米(全屋定制家具安装费多少钱一平米) 英语语法时态(谁懂英语所有语法时态?每种时态结构是啥样的? 26字母音标(26个英语字母对应的音标和单词) 迷你世界教程(迷你世界青色小别墅教程) 柠檬泡椒鸡爪(泡椒柠檬凤爪的做法)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