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属于哪个省(听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不在甘肃酒泉,而在内蒙,是不是)

新闻 2022-09-16 14:53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最早建成的运载火箭发射试验基地,始建于1958年,海拔1000米,占地面积约2800平方公里,位于甘肃省酒泉市以北,内蒙古阿拉善盟的额济纳旗(四子王旗是神舟五号载人航天器着陆场)境内。

由于地处荒凉,最接近的城市经已是甘肃省的酒泉市,因而为名。该地区属内陆及沙漠性气候,地势平坦,人烟稀少,全年少雨,白天时间长,年平均气温8.5摄氏度,相对湿度为35%-55%,环境条件很适合卫星发射,每年约有300天可进行发射试验。本基地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中低轨道的各种试验卫星和应用卫星的主要基地。截至1990年10月,中国发射30颗人造卫星,其中20颗在酒泉发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有大型、中小型以及气象和探空火箭发射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名称是“东风航天城”,《辞海》关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词条解释为:“位于甘肃省酒泉市东北”。这样的解释误导了很多人,实际准确的地理位置是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境内。

标签 属于 / 中心 / 听说 / 个省 / 酒泉 / 不在 / 卫星 / 发射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python 培训(Python培训费用是多少钱) 赤尾屿是中国的吗(黄尾屿和赤尾屿的经纬度是多少) 禽流感会传染给人吗(我养了一只小鸭子,我妈说鸭子会把禽流感 天利38套答案(初三用天利38套怎么样) 镇江培训机构(在镇江想学雅思,哪家培训机构比较可靠) 成都游戏开发培训(成都汇众教育怎么) 我以为我就是自由自在的一个人(有人说“人包括动物,只不过是 月光曲主要内容(月光曲,课文讲了一件什么,事?50字) 苏州电脑培训(有谁知道吴中区附近有没有好的电脑培训学校啊我 网络营销培训机构(新媒体营销有哪些靠谱的培训机构)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