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见善如不及(弟子规见人善即思齐意思)

新闻 2022-09-16 11:25

【白话翻译】

看到那些有优点长处的人,我们要希望自己能和他一样;即使和人家的程度相差很多,我们也要付出全力,想办法赶上。

【解释】

我们要有“见贤思齐”的精神,看见别人的优点和长处,我们要向别人学习,即使相差很远,也要把别人当作自己的榜样,朝着目标不断地努力下去。

古人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当我们和别人相处的时候,要有一颗谦卑的心,去发现别人身上好的地方,然后多学习别人身上好的东西,如果我们能多看到别人的长处,和别人的相处也会更加轻松愉快。同样,我们看到别人的优点,向别人学习,受益的是我们自己。如果我们总是用一种傲慢的心态去和别人相处,觉得别人都不如自己,那么长久下来,我们就再也没有好学的心态了,这对我们自身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要多去寻找别人身上的闪光点,最后变为自己的闪光点。

标签 意思 / 弟子 / 见人 / 不及 / 见善 / 善即 / 思齐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拟古 七 陶渊明(列举陶渊明诗歌包含哪些题材) 锱铢必较意思是什么(锱铢必较还是锱铢必较) 国际的英语(国际英语与英式英语和区别是什么) 龇牙咧嘴的读音(龇牙咧嘴的读音是什么) 十大最有气质的舞蹈(学什么舞蹈最有气质) 词不达意是什么意思(字不达言,言不达意什么意思) 粽子的英语(粽子用英语到底怎么说) 婚姻生肖配对(十二生肖中,生肖牛和谁合得来) 招摇撞市的意思(明目张胆招摇撞骗什么意思) 标准快递查询(如何才能知道快递单号是真的)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