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什么是北京外国语大学)

新闻 2022-09-16 13:29

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简称北外,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国家首批“211工程”,入选“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中国外国语类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

北京外国语大学前身是1941年成立于延安的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三分校俄文大队,后发展为延安外国语学校,建校始隶属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成立后,学校归外交部领导。1954年,更名为北京外国语学院;1959年,与北京俄语学院合并组建新的北京外国语学院。1980年后直属国家教育部领导。1994年,正式更名为北京外国语大学。

截至2014年9月,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北京市海淀区三环路两侧分设东、西两个校区,馆藏纸质中外文图书124.7万余册;辖21个教学系部,开设本科专业73个;有在职在编教职工1303人,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教师142人,普通本科在校生4814人,研究生223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92人、硕士研究生1840人),外国留学生1324人。

中文名北京外国语大学

所属地区中国北京、合肥

主要院系英语学院、俄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国际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

简称北外,BFSU

国家重点学科3 个

校训兼容并蓄 博学笃行

硕士点42 个

创办时间1941年9月24日

博士点13 个

类别公立大学

学校类型语言

主要奖项国家级重点文科研究基地1个、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2个、培养诺贝尔奖得主1人

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现任校长杨丹

知名校友傅莹,裘援平,杨澜,何炅,章启月,姚梦瑶

英文名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

属性211工程985平台2011计划全国重点大学“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博士后流动站1

校歌《永远为人民服务》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

学校代码10030

标签 什么 / 北京 / 学院 / 外国语 / 大学 / 大学英语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矿业大学为什么会迁到徐州)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是什么 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江苏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学院在哪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武汉大学宿舍条件怎么样)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导航工程专业好吗) 河北省教师网(河北省教师资格证如何报名?报名的条件都是什么 中传研招网(中国传媒大学2018的考研复试线什么时候出)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重庆医科大学招研有多少名额)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哪个校区)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各校区专业)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