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教师网(河北省教师资格证如何报名?报名的条件都是什么)

新闻 2022-09-16 13:29

如何报名:考生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www.ntce.cn/)进行报名。考生登录后按相关提示进行注册,填报个人信息,上传本人照片,选择考试科目和考区,点击"报名"。照片为本人近6个月以内正面彩色证件照,白色背景;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照片上应该看到人的额头及两耳轮廓;照片不大于200K,jpg/jpeg格式。照片将用于准考证以及考试合格证明,请考生慎重选用。照片不合格的考生将不能通过审核。

报名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二)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具有办学资质院校开设的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毕业(河北省具备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资质的学校名单见附件1)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三)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四)申请参加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五)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六)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北(二者之一在河北即可)的社会考生,在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市(含华北石油管理局)报考。

(七)具有办学资质的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办学院校、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在学校所在市报考。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在校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在廊坊市报考。

(八)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考试。

(九)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及《<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规定的其他条件。

向左转|向右转

拓展资料:

教师资格证是教育行业从业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师范类大学毕业生须在学期期末考试中通过学校开设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并且要在全省统一组织的普通话考试中成绩达到二级乙等(中文专业为二级甲等)以上,方可在毕业时领取教师资格证。非师范类和其他社会人员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后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

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正式实施,打破教师终生制且五年一审,改革后将实行国考,考试内容增加、难度加大。在校专科,本科能报考。改革后将不再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想要做教师都必须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证。

参考资料:2018上半年河北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_河北中公教师资格证_百度百科

标签 是什么 / 如何 / 条件 / 教师 / 河北省 / 资格证 / 报名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中传研招网(中国传媒大学2018的考研复试线什么时候出) 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重庆医科大学招研有多少名额)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哪个校区) 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各校区专业) 湖南大学环境学院(湖南大学理学院有哪些专业) 会计专硕考试科目(西南财经大学的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要 华东师范大学研招网(考研每个专业都分很多方向存不存在保研的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生方向 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是央企吗) 安徽大学商学院(安徽大学商学院在哪个校区)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