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广东化学卷考什么)

新闻 2022-09-16 13:23

先来看看出题人自己的评价

理科综合-化学科
胡建强 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
高考化学评卷组组长

2019年化学试题遵循考试大纲要求,整体结构设计合理,难度适中,呈现了以“能力立意、突出思维逻辑、突出学科特点、突出核心素养”的命题原则,稳中求新,落实高考“基础性、应用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的考查要求。试题既紧密联系生产实际,让考生感觉化学无处不在;又紧跟学科前沿,让考生感觉科学并不遥远,人人皆可创新。
总体来看,常考题型和常见知识点作答情况较好,而对陌生考点,新情境信息试题、综合性强的试题作答较为不理想,说明信息加工能力、分析问题能力显得不够,逻辑推理能力和学科思想方法掌握得还不够。

也就是说今年的试题跟往年比,难度没什么变化,主要变化是套了个壳,把考点放入现实场景中去,要求考生提炼信息。再简单点说,

以第一小题为例,他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考你平衡常数。做题时需要把题干信息剥离,去掉干扰项。

总结

今年化学试题大体分为三个维度:第一维度是问题情境即试题本身;第二维度是核心知识;第三维度是学科思想方法。

我们要做的就是跳出第一维度的情景障碍,直达第二维度的核心知识,如果能到达第三维度,有自己的学科思想方法,那就是学霸了。

标签 广东 / 化学 / 理工大学 / 华南 / 化工学院 / 卷考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西大学和山东大学哪个综 昆明医科大(广西医科大学和昆明医科大哪个好)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由哪些人员组成 北林研究生招生网(北林考研可以校内调剂吗) 厦门大学简介(厦门大学建校时间)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微电子考研难不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怎么样)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 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简章(广州美术学院在广州的哪个区) 三峡大学研究生(和三峡大学研究生电网更认可哪一个)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