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西大学和山东大学哪个综合实力强)

新闻 2022-09-16 13:23

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山东大学8个A级学科,20个B+学科;山西大学则只有1个B+学科。

此外山东大学是985/211/双一流,山西大学只是一个三非高校,普通一本。

所以这简单的对比之下就可以确定两者没有可比性,出了山西省说起“山大”二字,100个人当中有99个都会认为你在说山东大学,剩下那一个是山西人。当然这只是阐述事实,没有任何吹捧或贬低的意思。

而且现在的山东大学是一个已经被拆分过的山东大学:

山大1958年从青岛迁往济南的时候留下了海洋学院,组成了现在的985名校中国海洋大学;

其他还有农学院迁出组成现在一本高校山东农业大学;

土木工学院拆分后迁址武汉组成现在的一本高校武汉测绘科学大学;

戏剧系迁出与上海戏剧专科学校组成了现在的上海戏剧学院;

地矿系迁址长春组成现在吉林大学的地矿学院;

政治系拆分后成为山东政治学校,也就是现在的山东省委党校;

山大工学院当初拆分为山东工业大学也是211高校,虽然后来又合并到山大;

此外山大还独自援建了211高校郑州大学,郑大第一批教师有一半都是山东人。

由此可见山东大学实力之雄厚不是山西大学能比的,现在的山大虽然竞争力不及20年前,但依然能拆成四所211级别的高校,而山西大学所有专业加一起也只能拿出一个B+,这实力的悬殊就像五菱宏光跟保时捷卡宴飙车一样,尽管五菱宏光有很多的优点,但跟豪车的比较也是天壤之别。

标签 山东 / 国家 / 山西 / 大学 / 重点 / 实验室 / 生物技术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昆明医科大(广西医科大学和昆明医科大哪个好)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由哪些人员组成 北林研究生招生网(北林考研可以校内调剂吗) 厦门大学简介(厦门大学建校时间)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微电子考研难不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怎么样) 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吉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研 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简章(广州美术学院在广州的哪个区) 三峡大学研究生(和三峡大学研究生电网更认可哪一个)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怎么样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