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沈阳市考试院网站(沈阳市2020年中考时间可能有变化吗)

新闻 2022-09-16 20:12

我觉得不仅仅是沈阳的中考时间有变化,我觉得全国的中考都会有变化。

大家知道教育部于3月31日,公布了延迟高考一个月的通知。我以我们河北去年高考和中考、小考为例来给大家说说考试的时间。

2019年高考是6月7日和8日,考完后组织高考阅卷。大约过15天左右,6月22日左右进行中考,然后也是组织阅卷等工作。大致过一周左右,6月底进行小学毕业考试,其他小学的升级考试再推迟一周左右。每年大致都是这样安排的。

现在我们看看去年沈阳市中考时间,2019年中考是在6月29日~7月2日举行。沈阳市2018年中考是在6月23日~26日举行。小学升级考试一般就在7月10号左右,大致在7月16号左右放暑假,每年都按教育局给出的时间做安排。

今天高考时间推迟到了7月份,所以中考也一定会推迟,大致上也会推迟半个月左右,7月23日左右吧,因为高考也好中考也好,都是大型的考试,需要准备的特别多,所以不会安排的特别紧凑。至于小学考试就灵活多了。

其实在高考延迟之前,山西省在3月份就发布通告,推迟中考一个月,在4月3日,山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初三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各地、各学校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作出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同时山西省教育厅还紧锣密鼓指导各地抓紧研究制定中考顺延工作方案。给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沈阳的初三要在4月20日复课,已经耽误了两个多月了。虽然上着网课。但是很多家长们反馈,有部分学生白白糟蹋了学习的好时光了,都是在睡觉和游戏中度过的。现在离中考也很近了,还是抓紧学习吧,中考的淘汰率很高,也会做一次很重要的分流,那些学习好的,进了省重点,次之的进了市重点,然后普通高中,接着就是被分流到职高等学校,人生就会在中考有了不一样的选择了。仅仅有50%进入高中。中考就对孩子们进行了第一次的淘汰赛,但是你别被淘汰出局。好好努力吧,孩子们。

这是我的一点看法,欢迎大家留言分享您的观点。

标签 时间 / 网站 / 2020年 / 中考 / 考试院 / 可能 / 沈阳市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凉山州西昌市有几个大学) 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怎么样) 拨冗是什么意思(拔冗是啥意思) 浙江省教育考试(手机为什么浙江教育考试院登不上) 浙江省执业药师网(请问执业药师申请注册流程是什么?需要注意 医学考试考生服务系统(如何找回医学考试用户名和密码) 你们的温暖是照亮我前行的灯塔(巴金《做一个战士》读后 基本初等函数知识点总结(六大基本初等函数大小关系) 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我要怎样才能报考清华大学的自 甘肃省中专报名入口(甘肃省中职教育查询网)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