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面推动“学习强县”行动在达日县走深走实

新闻 2022-09-16 19:59

  中新网青海新闻9月16日电 (达宣)达日县委宣传部16日消息,该县紧紧围绕州委“一统领四推进”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紧抓学习不放松,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强县”行动,切实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抓党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该县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县委重大决策及相关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习、自主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全体党员要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实际,勇于实践,敢于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工作能力。并在运用好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学习,确保全县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落到实处。深入挖掘达日红色资源,着力打造“两碑一窑一船”红色教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全县各级党组织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开展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等活动;以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歌、观看红色影片、思政课等活动,穿插党课教学、参观学习、知识竞赛等环节,县级领导领学、部门帮学、乡镇联学等学习模式,及时推送到基层,进一步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把握党史,领会党史。

  用好新媒体平台,扎实开展线上教学。该县充分运用学习强国、达日发布等互联网、微信等媒体公众平台开展学习。对干部在线学习进行全程监督管理,通过后台管理对干部线上学习的人数、平均学时和通过率等进行了解掌握,实行月通报制度,督促参学干部按质按量完成学习任务,进一步提高参学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利用“两微一端”网络媒体资源。依托该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开设“基层风采”专栏、截至目前,累计推送藏汉双语新闻信息470余条,达日发布平台推送各类信息1900余条,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相结合,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员学习走实。为推动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县委领导班子结合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全面推行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积极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进校园开展“饮水思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感恩教育思政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举办第二届“最美达日人”评选活动,评选出各行业代表共19名“最美达日人”,涵盖了全县社会各行各业和各个阶层。在全社会形成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达日、幸福达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道德支撑;成功宣传了全国优秀党员——罗日盖、老党员更智布等先进典型事迹。(完)

标签 行动 / 全面 / 推动 / 学习强县 / 达日县 / 走深 / 走实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护士执业资格证(护师是资格证还是执业证) 铁丝在氧气中燃烧的现象(铁丝,木炭,蜡烛,硫磺在空气里氧气里燃 保定市人社局(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邮编) 广东省考试人事网(如果今年广东事业单位统招,深圳会参与吗 重庆市考试院(重庆招生考试院录取查询入口) 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一级消防工程师三年一审什么意思 历史题库及答案(历史大题的答题套路) 山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淄博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平台怎 苏教版三年级数学上册教案(北师大版三年级数学上册第五单元《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为什么打不开广东教育考试院的网站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