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电气专业考研学校排名(电气考研,哪些比较合适,难度如何)

新闻 2022-09-16 19:09

电气工程考研/五分钟带你了解广西大学电气工程考研

#广西文都,懂广西考研,更懂你!#教育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细分时代,我们的品牌在广西已走过了10年,作为广西考研培训的标杆。我们把所有考研的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学生,不单纯是我们文都自己的学员#

谈起广西大学的考研热门专业,不得不说电气工程专硕。在2月份初试成绩公布后,西大电气工程学院被贴上了“压分”的标签,网上甚至有同学对西大研招评价为“黑”。

真如传言所说?咱们今天摘下有色眼镜,带自动化、计算机、电子类考生看懂西大电气工程硕士(以下简称“电气专硕”)的变化。

一、基础情况

2019年6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工程硕士进行了调整,将原先的工程专硕“一分为八”,把电气工程划为(085800)能源动力的一个研究方向。这样改革好处是电气专业涵盖面非常广泛,能吸引更多相近专业的优秀学生报考。而西大电院的电气工程在区内独一无二的。

学院除了拥有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两研究所三研究中心,还有清华大学卢强院士、华中科技大学程时杰院士、南方电网李立浧院士建立的院士工作站。豪华的科研配置全广西就西大一家。

而在教育部学位中心的第四轮的学科评估中,西大的电气专硕评级为C+。可能有同学会觉得这个等级有点掉价,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和东北大学等实力强劲的985、211院校同在这个等级里。

二、考试内容

1、考试科目

初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4)英语二 (302)数学二 ( 806)电路理论

复试科目:

(1201)自动控制理论

(1202)电力电子技术

(1207)高电压技术

(1208)电力系统分析

(四门任选一门),但不能选取初试相同科目。

2、参考书目

初试参考书目:《电路》(第五版) 邱关源 ,高等教育出版社

复试参考书目:自动控制原理(第三版)邹伯敏,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11

3、题型结构

(806)电路理论,考察的题型为填空题、分析题、计算题。

三、复试录取情况

1、复试分数

西大研究生网公布的信息显示,电气专硕的复试分数线执行B类考生考生次成绩基本要求,也就是我们说的“国家线”,给同学们做一下国家线分数对比:

复试分数≠录取分数

2、录取分数

讲清楚复试分数,我们需弄清楚西大电气专硕是如何录取的:


也就是说,除开复试,真正影响学生录取和排名的关键是政治、英语、数学这三门统考的科目。

举个例子,有两个同学的总分同为283分,同学A各科成绩为56/51/97/79,同学B各科成绩为55/46/70/112,你们认为学校会录取哪位同学呢?肯定有很多的同学会认为是同学B。

标签 比较 / 哪些 / 排名 / 学校 / 专业 / 电气 / 考研 / 合适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报名系统(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报名异常退出如何 不平等条约一览表(中国近代不平等条约及影响) 黑龙江省药品监督局(食品卫生许可证号:黑食,是什么意思)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报名(为什么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进不去 八年级上册英语练习册答案人教版(英语八级难考过吗?大概要学 山东省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入口(山东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bbc英语听力(英语四级练习听力是听BBC的好还是VOA的好) 能源与动力工程考研学校排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 祝福祖国的祝福语英文(赞美祖国的英语作文5句) 四平中考成绩查询入口(2020四平中考总分是多少)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