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温州房管网销售系统(温州再造审批流程,抵押房无需还清贷款即可交易过户, 你怎么看)

新闻 2022-09-16 16:53

这涉及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

其一,抵押贷款,银行是抵押权人。这种抵押是对银行贷款的保证,是不能随便否定的。否则就会影响金融市场的安全。所以,没有抵押权人的同意,抵押房屋的买卖是不能进行的。房地产管理部门,就是依据《物权法》及《担保法》的规定,在没有还清贷款之前,不办理过户手续。

其二,银行毕竟是抵押权人,其办理抵押的目的是为了让贷款获得保障和安全。抵押权人对于抵押物的买卖款,是有优先权的。即买卖房屋的款项要优先还银行贷款。因此,银行只要能保障自己贷款的优先权,就不能一概禁止抵押人买卖房屋。房地产管理部门也不能否定银行与抵押人之间的民事行为。也就是说,只要银行认为自己的贷款的优先权得到了保障,同意抵押人对外转让房屋,房地产管理部门就应该办理过户手续,而不应该对于银行与借款人之间的经济问题进行实质性的干预,也就是说银行不应该以贷款没还完而拒绝过户。

其实,房地产管理部门以前的做法,是一种过于保险的方式,并不符合法律规定及市场经济的需要。现在改过来,也是市场归市场,政府归政府,双方的职责不可串位。即使银行的判断有误,造成贷款损失,也是银行自身的业务行为,政府部门不能代替银行去作判断,而对银行的处置行为作出否定的行政行为,比如不让过户等。

总之,温州的做法,只不过是理清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值得肯定。

标签 系统 / 流程 / 销售 / 管网 / 抵押 / 审批 / 温州 / 再造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北海房价走势最新消息(北海房价趋势将会如何) 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如何确 苹果iPhone14系列首批订单已派送 扬州市房地产信息网(就目前的这个形式,大家觉得扬州的房子还 咸阳房价走势最新消息(咸阳楼市温度计,房价继续横盘,市场观 佛山恒大郦湖城(恒大郦湖城怎么样?好不好?值不值得买) 南通房价走势最新消息(南通作为环沪唯一没有限购的城市,房价 北京房产网二手房(2021下半年北京买房建议) 合肥市社保(合肥市社保缴费记录怎么查询) 生份证号大全(山东省身份证号码和真实姓名大全查询)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