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石油股票今日行情(中石油是否还有投资价

新闻 2022-09-16 15:36

我认为中石油现在仍然没有投资价值。

对我们散户来说,分析一只股票有没有投资价值,无非是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买入这只股票后,股价将来能不能上涨,赚点价格差。二是买入后,如果持股不动,分红的哪部分钱是不是足够诱人。

中国石油现在的流通股是1619亿,盘子A股第一。这样的庞然大物,想上涨非常难,需要的资金巨量。这样的股票,价格波动幅度较少,对我们普通散户来说,不适合。

从中国石油的季报上看,股东以机构为主。这样的股票,因为盘子大,适合大资金入驻,散户较少。股票的市盈率20倍,在大盘蓝筹中,算是高的。如果想买大盘蓝筹,还不如去买银行股,四大行的市盈率比中国石油低得多。

这家公司未来也基本没有扩张空间了。现在中国石油的加油站都开到镇级了,想继续增加销售量也很难。

还有就是,国家在支持电动车的发展。未来,随着电动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会购买电动车,汽油的销量会进入下降通道。

从以上角度看,这只股票的价格波动幅度小,不适合散户投资,毕竟还有些白马股有较大的扩张空间,为什么不去买其他股呢?

从分红情况看,我也不赞成买入中国石油这只股票。这里面有两个原因:

一是同中国石化相比,中国石油的股息率不行。中国石油今年的分红是,每十股分了0.9元,股息率大约是1.4%。中国石化今年是每十股分了2.6元,股息率大约是4.7%。一比较,想买石油股,就不如去买中国石化了。

二是同银行股相比也很差。银行股分红一向稳定,每年的股息率大约都在4%至5%之间。因此,买中国石油就不如买银行股了。

总之,从价值投资的两个角度看,中国石油不适合散户去投资。

以上是小不点的看法,希望能给朋友们帮助,喜欢的请点赞支持,谢谢!

标签 投资 / 是否 / 今日 / 中石油 / 还有 / 行情 / 股票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紫光集团股票(传中芯国际CEO赵海军离职加盟紫光,你怎么看) 000421南京公用(南京公用2021年3月30日能建仓吗) 微光股份历史行情(适合情侣看的电影有哪些微光) 150206国防b股吧(你觉得中国政法大学怎么样) 澳洋顺昌股票代码(江苏澳洋顺昌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 京天利股票(下波牛市到来之后,你会入手什么状态的个股) 中国船舶股票行情(中国船舶、韦尔股份、合盛硅业、杉杉股份, 深科技股票行情(现在A股里的科技股都有哪些) 神农科技股票(神龙集团上市时间) 大洋电机今日股票(大洋电机后市怎么样)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