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身心健康自我评价(自我评价是什么意思)

新闻 2022-09-22 14:50

自我评价(self-evaluation)自我意识的一种形式。是主体对自己思想、愿望、行为和个性特点的判断和评价。

其发展的一般规律是:评价他人的行为→评价自己的行为→评价自己的个性品质。它是自我教育的重要条件。人对自己的思想、动机、行为和个性的评价,直接影响学习和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也影响着与他人的交往关系。一个人如果能够正确地如实地认识和评价自己,就能正确地对待和自理个人与社会、集体及他人的关系,有利于自己克服缺点、发扬优点, 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实事求是地评价自己是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之一。

人的知识,才能通常是处于离散,朦胧状态的,需要人们不断地挖掘,发现和开发。每个人从自身兴趣爱好,思维方式的特点,毅力的恒久性,已有的知识结构,献身精神等方面可以作出自我评价。 是指一个人对自己的身心状况、能力和特点,以及自己所处的地位、与他人及社会关系的认识和评价。一个心理健康的人作出恰当的自我评价,他们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对自己的能力、性格、优缺点能客观评价;同时,能接受自己,对自己抱有正确的态度,不骄傲也不自卑。心理不健康的人常缺乏自知之明,对自己的优缺点缺乏正确的评价,自高自大,自我欣赏,还有的是自暴自弃。

自我评价一、学习情况概述、学习目标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详细写哦)二、思想认识、学习纪律的遵守等三、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通过学习,我掌握了XX,具备了XX.我将在以后,继续努力,不断提高

标签 是什么 / 意思 / 评价 / 自我 / 身心健康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人工挖孔桩专项施工方案(人工挖孔桩施工工艺) 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河南大学已升为双一流大学 硬笔书法作品纸模板打印(有没有好的硬笔书法教程)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系统(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多少钱, 质量认证体系(什么是质量认证体系) 减水剂的作用(混凝土中减水剂是怎么起到减水作用的?减水剂的 语法填空解题技巧(高考英语语法掌握的不错,就是一到填空题就 借调人员管理办法(事业单位怎么借调) 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回填力承载力有没有相关标 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gb8978 1996)(污水处理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才能排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