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电石生产工艺(电石原料的配比)

新闻 2022-09-22 11:38

电石的主要成分是碳化钙,是无机化合物,白色晶体,工业品为灰黑色块状物,断面为紫色或灰色。遇水立即发生激烈反应,生成乙炔,并放出热量。碳化钙是重要的基本化工原料,主要用于产生乙炔气。也用于有机合成、氧炔焊接等。


配比一般控制在55%到70%之间,密闭炉60%左右,开放炉相对要高点。

电石原料配比应遵循以下原则:

  1、配比结合实际。

  原料配比应根据实际电石质量、炉况进行调整,如果要生产高质量的电石配比自然应提高,不过不宜超过65%。配比过高造成成本上升,电石黏度大不易出炉,配比过低自然电石质量不高,液态电石太稀,造成炉眼难堵。

  2、哪个炉眼出炉相应电极料管配比应高比1-2%。

  出炉所在电极原料的配比高点有利于提高质量,比整体提高配比节约成本。虽然三相电极熔池是相通的,但是出炉口电极周围的料肯定是比较容易排空的,所以做质量的话,原料配比应略高一点。

  总之,电石原料的配比不仅要结合自身电石炉情况,还得考虑到碳材固定碳含量、石灰生过烧、cao含量等因素。

标签 工艺 / 生产 / 原料 / 配比 / 电石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脚手架验收合格牌(脚手架验收部位写什么) 职业卫生健康培训内容(您知道职业健康(卫生)管理机构设置、 玖久资源网(久字旁的字有哪些天涯) 研学旅行活动方案(中小学研学旅行如何开展) 壳寡糖的作用与功效(壳寡糖与氨基酸的差别) 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资质标准(环保公司都可以申请那些资质) 公司员工绩效考核细则(关于车间员工的管理考核办法) 学校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自我查找岗位廉政风险怎么写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全国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网络教育,被国家承认吗)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