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提高专注力的训练方法(怎么才能让孩子集中注意力在写作业上面?你们有好的方法吗)

新闻 2022-09-22 09:51

您好,我是高校教师,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现在的孩子受到的诱惑挺多,网络游戏、电视等,写作业时容易分心。一心不能多用好处是我们可以在特定时间内做更多的事情,比如认真完成作业,接下来的时间就可以用来阅读、锻炼等。同时对于孩子近期学习效率高的表现可以给适当奖励,增加孩子的积极性。

2、家长不能在孩子写作业时频繁打扰孩子,要有安静的环境

我见过一些家长喜欢在孩子写作业时,一会去送点水果,一会又去送点牛奶等,这样不好,容易打断孩子的学习,要到家抽空读读书,不能老是看电视或玩手机,给孩子树立正面的榜样效应

4、和孩子共同制定完成作业的时间表

家长从小就要引导孩子提高孩子们做作业的紧迫性,防止造成拖拉和“磨洋工”。

小结

让孩子认识到做事专心致志的好处;二是家长要以身作则,做孩子们的表率;四是我是高校教师,关注教育领域话题,也时常爱分享对教育领域相关问题的观点和看法。如果您也喜欢,请关注我。我相信总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期待共同交流。

标签 怎么 / 孩子 / 方法 / 才能 / 提高 / 训练 / 专注 / 集中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团建活动方案策划书(公司团建有什么新玩法) 全国水利市场监管平台(想查询一个项目的招标进度,在哪里可以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最新版(广州互联网法院起诉是真的吗 英语单词游戏(在英语教学中的单词游戏及口语操练游戏有那些 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总结(化妆品的保质期,你知道吗) 内环境的稳态(内环境与稳态的特点) 内部推荐奖励方案(蜂鸟众包邀请新人奖励规则) 学校奖学金申请书(国家奖学金申请书范文) 平时考核工作总结(怎么写好一天的工作总结) 小学教师读书笔记摘抄及感悟(老师让我们写五篇读书笔记和摘抄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