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氩气安全技术说明书(氩气减压器对焊接有什么影响)

新闻 2022-09-22 09:07

所谓氩弧焊,就是氩气保护电弧焊。是在焊接时由氩气隔开电弧区的空气,避免熔池中的铁水和空气中的氧气产生发应,发生氧化。

二、了解减压装置原理,才能为焊接创造条件。

那题主所问的对焊接的影响,前面已经提到了,氩弧焊是由氩气隔离弧区空气,保证熔池不被氧气,冷却后形成焊道或焊点,完成焊接过程。

从减压器中我们可以看到,表上指针代表气瓶中气体的压力。只要瓶中压力不低于0.5MPa,都有气量流出,但我们正常是不能将气全用尽,要留1MPa左右余压,以免瓶空了,达到常压,空气进入瓶中,再次充气时如没抽真空,会造成氩气不纯,影响焊接。

表边有刻度浮球的显示器,就是控制气流量的大小。上好表,打开瓶阀,表会显示瓶中气体压力状况。打开旁边刻度显示器下面的开关,会有一浮球被顶起来,再根椐刻度调节气量大小。

1.气流量小,不能完全隔绝空气,就不能很好保护熔池,容易导致焊接气孔的产生。如果再有自然风那情况就更糟。

3、气流量适中、正常情况下,我们将减压表的流量调节到10到15L/min左右。可根据具体作业环境中的自然风的情况,适当调大点或小点。但如果风偏大就一定要做好挡风措施,氩弧焊对自然风的要求是比较苛刻的。这点和人相反,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焊接工人的辛苦。

上面提到的15L/min,也是一个知识点,从减压表出来的气量,是以每分钟流出多少升气来记算的,减压表上的15就是到分钟出气量为15L左右。

谢谢诚邀!关注欢迎[关注]淮安焊接张、你的收藏、转发、分享、点赞、留言都是对张某最大的支持、也是继续前行的动力!

标签 什么 / 安全 / 技术 / 焊接 / 说明书 / 氩气 / 减压器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企业行业类别查询(行业类型怎么填写) 角的认识教学设计(幼儿园美工区的作用和意义) 26个英文字母手写体打印(如何用word打印出英语本的四线三 退税申请表模板(代开发票退税申请说明怎么写) 鱼线线号对照表(0.5mm的鱼线对照表) 弟子规全文及解释打印版(《弟子规》全文注音版和解释) 世界狂犬病日宣传资料(狂犬病十日观察法有什么科学依据吗) 国庆知识竞赛题库(教师节、国庆节、元旦、劳动节、建军节把这 金秋十月的优美句子(金秋十月的励志句子) 毕业生自我推荐范文(大学毕业简历上都要填写什么)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