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心脏骤停应急预案ppt(病人在突发心肌梗死致死前是种什么感受)

新闻 2022-09-22 08:41

七八年前,我到院外接诊一个心梗患者,那个人是个男性,才四十多岁,既往有糖尿病史。我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他正躺在自己家的床上,满头是汗,双手捂着胸口,身体不停地扭动着,嘴里一个劲地冲我说“大夫,求求你救救我……我太难受了”,那个场景让我至今难忘。

我给他做了个心电图,心电图显示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我把急救箱里的药给他用了一些,但无济于事!他依然非常痛苦,一个劲地让我赶紧救他,他不想死。

刻不容缓,我必须把他赶紧送到医院去!但这时一个困难出现了,他家住的是没有电梯的老式板楼,而且是在六楼,这栋楼的楼道不但窄,而且楼梯很陡,连他爱人在内我们四个人一起抬他都非常吃力,而且他还在担架上一个劲的折腾。没有办法,我只能敲邻居的门寻求帮助,结果敲了好几家终于有一家出来一个大哥帮忙,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从顶楼抬下来。

到楼下的时候,他疼得更厉害了,不停地低声哀嚎,身上都已经湿透了,面容扭曲,给人的感觉是真的快坚持不住了。我让司机能开多快就开多快,这个人看起来要不行了,司机心领神会,一脚油门踩到底,风驰电掣般赶回了医院。

几分钟以后我们赶到了医院,下了车直奔抢救室,一秒钟都没有耽搁。但悲剧还是发生了,这个患者刚刚进去抢救室就不再折腾了,心电监护突然成了一条直线,连室颤都没有出现。主任马上指挥我们进行按压、插管、推药,一直不间断的复苏了两个多小时,直到每个人都筋疲力尽,但患者的心跳一直都没有恢复,整个过程监护仪上甚至连点逸搏都没见到,最终患者临床死亡了。

这个患者是我所见过的心梗患者当中病情最重,进展最快的一个。当然也有很多心梗的患者在送到我们科室以前就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我没法见到发病时的情景。但是书上说心梗的患者在急性发病的时候一部分人会出现“濒死感”,从这个患者身上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标签 突发 / 应急 / 预案 / 病人 / 心脏 / 骤停 / 心肌梗死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中国曲谱网简谱网(谁能给我发几个简单儿歌的简谱。就是1到7的 陋室铭书法作品(根据陋室铭的内容拟一副对联) 财务常用excel函数(Excel表格中常用的函数有哪些?有什么作用) 小学班干部职责明细表(小学班长的职责有哪些) 牛和鹅课文原文(牛和鹅的作者是哪国) 背景调查表模板(HR如何提升做背景调查的技术)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总结(爱国教育最根本的做法是什么) 应聘司机个人简历模板(驾驶员简历怎么写) 成语接龙大全1000个(词语接龙大全) 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总结(小学一年级社会活动实践心得体会怎么写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