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防教育内容资料(军训5天收费790元!南昌一学生家长质疑学校乱收费!你怎么看?军训是否不该收费)

新闻 2022-09-22 08:16

目前,大中专院校以及中小学的军训,基本上都是由第三方承包,是学校购买的服务,所以,军训收取一定的费用,已经是各地通行的做法。那么,学生究竟该不该参加军训?军训究竟该不该收取费用?对于这两个问题,三水三心有自己的看法:

一,学生参加军训,意义重大

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对军训持质疑的态度。三水三心以前就有学生质问我,我是来读书的,又不是来学习走正步的。再说了,考试又不考走正步!

这里,三水三心就对军训的意义,做一些个性化的解释。

李氏子蟠,年十七,好古文,六艺经传皆通习之,不拘于时,学于余。”这里的“六艺经传”,指的"礼、乐、射、御、书、数",其中的“射”,指的是射箭,“御”指的是驾车,都是军事技能。而早在周朝,就有"修正高中以上学校军事教育方案》,其中规定,"第二,军训有明确的法律依据,属于国防教育的一部分

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军训,是有明确的法律依据的。《司马法》中有言“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所以,1955年7月我国颁布第一部《兵役法》,第一次从法律上作出了在大学生、高级中学学生中进行军事训练的规定。1984年,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并颁发了新的兵役法,把高等院校和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单列一章,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学生军训的重视。

总之,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极度有效的手段。

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第一,军训提供方的选择、价格的比选,要严格按照程序

购买第三方的服务,从国家到地方,都有明确的规定。学校一定要按照规定,先报备、再拟制预算,然后再发布公告,在至少三家参与的情况下,按规定进行比选。

否则,程序不规范,很容易就将自己陷入被动。

第三,要建立明确的费用支出明细公示制度,确保家长的知情权

所有的费用,都要有明细,比如,军训费多少钱,服装费多少钱,是如何组成的,都要给予明示。举个例子,统一采购的物品,至少价格是会低于市场价的,最起码,也不会高于市场价啊!

要知道,时代发展到今天,家长们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暗箱操作,早已经变成了不可能啊!

总之,军训的意义是非常重大的,我们不能因为军训还存在一些操作上的不规范,就否认军训,更不能对这些试图从中牟利的人睁只眼闭只眼。

标签 收费 / 资料 / 内容 / 军训 / 国防教育 / 南昌 / 790元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龙吐珠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龙吐珠换盆半个月都不长是怎么回 财务交接单模板(财务交接单怎么写) 十大感动中国人物2021(2021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 小学工作计划(2015年小学教研工作计划与总结) 1 500比例尺怎么算(cad1:500比例尺怎么换算) 人教版小学一年级上册数学练习题(一年级数学上册106页第二题, 信息简报模板(单位获奖的简报怎么写) 教师终身学习(如果拿到教师资格证了,以后是每年还要参加相关 高中通用技术作品方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通用技术作品的照片需 江西省公务消费平台(江西各地公务员收入有多少)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