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华为手机新品2018(华为突然发布新机,搭载中芯国际芯片,意味着什么)

新闻 2022-09-22 05:33

搭载中芯国际的华为新机,那说的就是7月份发布的Nova8SE活力版吧,这款手机上市非常低调,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样一款手机。

其实还是麒麟芯,不过是中芯国际制造

Nova8SE搭载的芯片的麒麟710A,没看错,就是那颗14nm工艺的麒麟710A,这算是麒麟710的孪生芯片(麒麟710在2018年就发布了,当时采用的台积电的12nm工艺),后面还出了一个麒麟710F,制程工艺一样,只是封装工艺不一样。

之所以在2021年还出这样一颗低端芯片(在2018年的时候是中端芯片,现在已经不占优了),主要还是台积电没办法给华为代工芯片了,而国内最好的芯片加工企业中芯国际也就具备量产14nm制程的水平,所以华为就把麒麟710给了中芯国际,为了区分,取名为710A,实际上差距并不大,但主频还是有缩水,再加上工艺差距(即使中芯用的是12nm,跟台积电比起来也有差距),性能确实弱一点。

意味着妥协,也意味着不放弃

麒麟710A的性能稍稍弱于710A,但对于一款入门级手机来说,还是足够用了。这手机跟荣耀的X20SE一个模子出来的,颜值和配置都还不错,拥有40W快充,起步就是8+128G,配置还是比较实用的。

但这款手机1899元的价格并不便宜,并且麒麟710A还是一颗4G芯片,这款手机不仅没有5G,也没有高刷,愿意花小两千买这部手机的人还是要深思熟虑的(对比其他品牌确实没啥优势)。所以这款手机可以看出还是有很多妥协,但更多是一种无奈,华为这种做法也是想为移动终端续命,跟4G版的P50发布有异曲同工之妙,也是想办法保住手机终端。

不管怎么说,中芯国际目前能生产一点麒麟710A,而华为又能消化一点,那这合作还得继续下去,一方面可以为华为供电芯片,同时也能为中芯国际添加点收入,促进工艺进步,属于难兄难弟的双赢组合。

标签 发布 / 手机 / 华为 / 突然 / 搭载 / 新机 / 中芯 / 新品 / 
最新文章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二手机械设备交易市场(二手挖掘机去哪买比较靠谱)

1、国内挖机的二手市场基本上以上海,深圳这两地最全最大。 2、上海那边不太了解,深圳相对知道一点。 3、早年深圳的机确实很不错,原装原机而且型号齐全,可能是深圳靠近香港...[详细]

微信零钱怎样提现不收费(微信上的钱怎么才能提现不收费) 母亲节适合发多少钱的红包(母亲节给男方妈妈多少红包) 对公账户不收费的银行(对公帐户(基本户)需要开通网银吗?收 零食店货源(求靠谱的一件代发的零食货源) 中国个人财富排行榜(中国首富前三名是谁,你们知道吗) 公摊面积是什么意思(全世界唯独我们有公摊面积,你知道公摊谁 双喜经典1906(双喜牌香烟经典1906软盒6901028004305是真的吗) 修车工资多少钱一个月(在汽车4s店里修车得一个月工资是多少 文科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文科生将来可以从事哪些职业) 支付宝怎么绑定银行卡(支付宝如何绑定银行卡)
热门排行